奥运冠军走进西藏 鼓励学子做自己的“奥运冠军”

奥运冠军走进西藏 鼓励学子做自己的“奥运冠军”
2019年06月21日 13:44 中国新闻网
多名奥运冠军走进西藏 多名奥运冠军走进西藏

  6月20日,奥运会跳水冠军高敏、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冠军张小平、2011年摔跤世锦赛女子67公斤级冠军西洛卓玛、中国女篮(U16)教练员李昕走进西藏山南市重点业余体校,开展“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西藏行”活动,并与这里的孩子面对面传授技能,走访困难学生家庭,鼓励孩子们做自己的“奥运冠军”。

  只有战胜不了的自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对吗?对。

  高敏被称为中国“跳水皇后”,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获得者。高敏告诉记者,此次“西藏行”活动是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发起,多名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得主,带着基金会上百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心愿,将在西藏全区8所基层体校开展互动与帮扶。

  奥运会跳水冠军高敏:

  我们希望能够下到基层业余体校,能够真正的帮助到这些业余体校的教练和运动员,能够让他们在技术上少走弯路,(让)他们从体育当中学到一些东西,学到如何做人,如何用体育的精神,去面对以后更好的生活和工作。

  山南市重点业余体校成立于2001年,至今该校已为上级体校输送265名运动员,其中4人进入了中国国家队。目前共有3个年级的学生正接受摔跤、中长跑和竞走等项目的训练。

  山南市重点业余体校校长其米顿珠说,此次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到来,除了“零距离”地为该校学生指点训练技能外,更是激励孩子们勇于追求梦想,传递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对提高该校体育运动训练水平起到了很大帮助。

  山南市重点业余体校校长其米顿珠:

  他们(奥运冠军)来了以后,给学生(进行)一个基础的训练,指导了这个田径也好,还一个是摔跤各方面基础的动作,实现孩子们体育的梦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从6月19日至6月26日为期8天,冠军们希望把体育精神和体育知识传递到雪域高原,传递到每一位基层体校学子的心灵深处。

  北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男子81公斤级冠军张小平:

  此次来到山南,我也是通过“北京星能”的这个平台,把我们的拳击项目和拳击这项运动的魅力、文化,推广到我们山南,也希望我们山南(业余)体校有机会可以组建我们山南的拳击队,这样的话我们能在接下来会更好、更精准地来扶持他们。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山南报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