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首秀14岁小丫“很放心” 互相鼓励进步

跳水世界杯首秀14岁小丫“很放心” 互相鼓励进步
2018年06月08日 11:54 体育综合

  本报武汉6月7日电(实习记者  陈思彤 记者  李东烨)两位2004年出生的小将张家齐、掌敏洁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双人10米台,这是二人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中两人优异的表现得到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肯定,“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如果两个规定动作水花再漂亮一点就更好了。” 

  把女子双人10米台的重任交给两个年仅14岁,而且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小姑娘,不免会让人有些担心。但了解每位弟子的周继红却信心十足,“女子10米台双人这个水平也算正常,没有特别担心,陈若琳/汪皓也是14岁的年龄参加世界大赛、奥运会。如果这两年能够稳定住,应该能保持下去。”

  拿到金牌,张家齐和掌敏洁对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发挥比较满意,张家齐此前还夺得了女子个人10米台金牌。夺得双金的张家齐说:“总体来说很满意,能一下拿两块金牌,就是比赛过程中有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以后会改进。这次比赛让我的心理素质得到了锻炼。”掌敏洁也坦言,“其实我俩都很紧张,努力做好自己。”

  掌敏洁此前曾发烧一周,教练担心她的体力上不来,特意将掌敏洁平时喝的水改成了西洋参水。赛前生病,让掌敏洁多少有些吃不消,“赛前因为发烧休息了6天,体能有些跟不上。”周继红也非常担心小朋友的身体,“掌敏洁从来之前就发烧,到这边还没退,最近两天才恢复训练,所以比较担心她的身体。水平的话,和对手都差不多,就是407C可能会比别的动作要多担心一点。”预赛的时候,407C的动作两人跳得都不是太好,不过好在决赛中正常发挥。掌敏洁解释道,“晚上比上午活动得更开,心情调动得也比上午好,体力也比上午充足,所以完成得更好一点。”

  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圆满落幕,两个古灵精怪的小家伙互相开起了玩笑,掌敏洁评价搭档,“老张特别棒,虽然平时训练不是特别稳定,但是比赛她都能跳得很好。”张家齐则打趣道,“小掌特别幽默可爱,虽然有时会有点二,但是还是很开心跟她在一起。”

  虽然会打打闹闹,但是两个人在平时训练中也互相鼓励,互相进步。一样的年龄,差不多同一年进队训练,张家齐已经拿到了单人金牌,掌敏洁也很羡慕搭档,“我也希望自己能参加单人项目,不过我们队大赛前都要选拔,选拔赛时自己情况不是很好,所以没有拿到资格,今后也会努力的。”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