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完成谢幕一跳 360大数据细数老将光辉岁月

2016年08月08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敏霞吴敏霞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万众瞩目的里约奥运会正式开幕,开幕式当天中国小将张梦雪就为我国军团斩获首金,之后的赛事中吴敏霞搭档施廷懋以总分345.60分夺得 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为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摘得的第2枚金牌!这也是吴敏霞个人的第五枚奥运会金牌,一时间,登上了360“大数据看巴西”热搜之星榜单。 作为奥运会的四朝元老,吴敏霞造就了一个又一个传奇,下面一起来回顾一下她的光辉岁月吧!

  图1:吴敏霞夺第5金后登上热搜之星榜单

  北京时间8月8日早,里约再次传来喜讯,中国老将吴敏霞搭档施廷懋发挥稳定,以345.60分,领先第二名31.77分的绝对优势摘得双人3米跳水金牌。作为四朝元老的“跳水天后”,31岁的吴敏霞则用这枚金牌完成了她的谢幕一跳。

  图2:上海外滩之窗亮灯致敬吴敏霞:你是上海骄傲

  从360搜索“大数据看巴西”中的热搜执行榜单资料了解到,吴敏霞6岁开始在上海市第二跳水学校接受训练。1998年,13岁的吴敏霞入选中国国家 队。6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吴敏霞与郭晶晶一起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2008年,吴敏霞再次与郭晶晶配对,成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 2012年8月,吴敏霞在伦敦奥运会上先后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与女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个人奥运会金牌数累计达到4枚,平了中国跳水队记录。2013年7 月,吴敏霞与施廷懋一起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这也是她第六次获得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成为该项目的历史第一人。

  图3:亲吻奥运金牌的吴敏霞

  360搜索大数据显示,里约奥运会是吴敏霞,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7枚奥运会奖牌数(5金1银1铜)也创造了一连串的传奇纪 录:唯一蝉联四届奥运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唯一获得过5块奥运会金牌的中国女运动员,与邹凯并列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唯一获得过7块奥运会 奖牌的中国运动员。

  同时,360搜索大数据还显示吴敏霞在历届奥运会女运动员金牌数排行榜上名列第12位;在世界三大赛上一共获得20块金牌;奥运奖牌数达到7枚(5金1银1铜)。值得一提的是,里约奥运会吴敏霞获得的第5枚金牌,也超越拥有4枚奥运金牌的伏明霞和郭晶晶。

  此外,360搜索“大数据看巴西”显示,热搜之星第一名是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奥运会首金的女子10米气手枪运动员张梦雪,与冠军失之交臂的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和刚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举重冠军的龙清泉分别位列二、三名。

  经过里约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之后,中国代表团已经逐渐找回状态,不断刷新着金牌数量。360搜索“大数据看巴西”将实时更新比赛信息,与观众一同为奥 运健儿加油助威!奥运精神代代相传,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当互联网技术与传统的体育竞技结合在一起后,不仅满足了普通用户关注赛事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这 也为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技术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实现1+1>2提供了更多启示。

文章关键词:吴敏霞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