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细数吴敏霞摘金夺牌史:超级4连冠+5金王

2016年08月08日0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敏霞和施廷懋吴敏霞和施廷懋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国名将吴敏霞与施廷懋不负众望,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金牌。对于即将年满31岁的老将吴敏霞来说,这块金牌有着特殊的意义——她追平了体操名将邹凯,以5枚金牌的成绩成为中国历史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这是吴敏霞第4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2004年的雅典,她与郭晶晶一起配合,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还获得了女子单人三米板的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吴敏霞同样与郭晶晶配合拿下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并获得单人三米板的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吴敏霞连续第3次获得双人三米板金牌,这次她的搭档变成了何姿,此外,吴敏霞还获得了单人3米板的金牌。

  加上里约奥运会的这块金牌,吴敏霞已经完成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奥运四连冠。吴敏霞共获得5枚奥运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就此,吴敏霞追平体操名将邹凯,以5枚金牌的成绩并列成为中国奥运史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凭借奥运会5金1银1铜共7枚奖牌的成绩,吴敏霞不仅成为中国拥有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还超越了伏明霞、郭晶晶以及众多世界名将,成为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女子跳水选手。

  附:吴敏霞奥运夺金夺牌史

  2004年雅典奥运会 1金(双人)1银(单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 1金(双人)1铜(单人)

  2012年伦敦奥运会 2金(单、双人)

  2016年里约奥运会 1金(双人)

  (新体)

文章关键词:吴敏霞奥运会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