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刘易斯事件反思:飞镖运动员如何在比赛中保障自己的权益

从刘易斯事件反思:飞镖运动员如何在比赛中保障自己的权益
2018年02月03日 17:17 新浪飞镖

  世界著名飞镖选手刘易斯在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中与对手发生冲突,组委会经调查后宣布取消刘易斯的比赛资格,但保留其上诉权利。PDC官方网站、Dartsworld.com等飞镖网站,都在首页重要位置相继发布了该消息。

  通过回放视频,我们不难看出,刘易斯不止一次的打断比赛指责对手。但是,镜头之外发生了什么,只有当事人知道,我们很难判断。

  关于此次事件,著名飞镖评论员王志新这样说到:“英国的比赛组织是非常职业的,出了这样的问题可以有这样快速的反应,很值得我们学习。反观我们自己,国内绝大多数赛事尤其是预赛阶段基本都是镖友们相互计分,这样也导致了很多时候出现问题只能拼人品甚至不能很好的解决,在国内飞镖运动开始有所突破的今天,裁判问题正逐渐浮出水面,裁判队伍专业化也将成为我们赛事组织者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

  比赛中出现干扰对手的情况,在飞镖赛场屡见不鲜。在国外有前不久的“咳嗽门”,佩普在对手投镖的过程中在对手身后咳嗽,被联盟处罚。在国内有刘元军申述自己在参加某品牌飞镖比赛的决赛中,竟然出现不可思议的事情:“第3局比赛开始,余某某便在我投镖时不断的制造噪音。比赛中多次在我准备打镖时,连续咳嗽。我压制住情绪,让比赛继续进行。随后的比赛,他开始在我每次投镖的时候捏塑料矿泉水瓶,余某某此举造成我情绪上的失控,以至于让我在每次出镖时注意力都在他身上在我身后。”

  抛开对战细节不谈,在中国飞镖比赛场上,只出现过一次直接取消比赛资格的情况,那就是很多年前,国内著名镖手李卫红先生的“铁砂掌”事件。因为对手十分夸张的拖延投镖时间,他一时冲动,“推了对手一把”,被对手投诉到组委会,组委会依据飞镖裁判法,取消了李卫红的比赛资格。

  那么我们作为飞镖运动员,如何在还不够完善的赛事赛制中,保障自己的权益呢?当你的对手出现咳嗽、跺脚、最后一镖没投完就踢你脚跟、计分的裁判在你投镖过程中回头看你并不停提裤子做动作,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办?当然,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暂停比赛,找到组委会负责人,进行投诉。千万不要冲动,一旦冲动或者产生了严重的情绪起伏,你就中了对手的圈套。

  再说一遍,找组委会,投诉。千万不要冲动。

飞镖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