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不敌意大利 遭遇小组赛首败

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不敌意大利 遭遇小组赛首败
2019年04月22日 22:19 新浪体育
付一玮/邹德佳 付一玮/邹德佳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2019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挪威斯塔万格继续循环赛争夺,中国组合付一玮/邹德佳虽然连续三局偷分,但第七局后手被偷三分,最终以7比9不敌意大利队,无缘三连胜,这也是付一玮和邹德佳小组赛首败。明天下午两点,中国队将与法国队交锋。

  今年混双冰壶世锦赛,由付一玮和邹德佳组成的中国队与捷克、威尔士、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队被分在C组,这一组并没有日本、瑞典、俄罗斯、挪威、加拿大、瑞士这样的强队,付一玮和邹德佳的签表不错。

  小组赛首秀,付一玮和邹德佳面对尼日利亚组合打得非常强势,下半场没有丢分,并且送给对手8比0的冲击波,最终以13比2横扫取得开门红。次战迎战澳大利亚队,对手参加过多届泛太平洋锦标赛和世锦赛,付一玮和邹德佳顶住压力,赛末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5比2胜出,收获两连胜。

  今天晚上,付一玮/邹德佳迎战意大利队,后者派出了科贝尔利/莫萨内尔的阵容,24岁的莫萨内尔参加过四届世锦赛,六届欧锦赛,也代表意大利出战了去年的平昌冬奥会,大赛经验非常丰富。莫萨内尔曾经在2012年青冬奥会获得银牌,也曾在2018年欧锦赛摘得铜牌,这场比赛,付一玮/邹德佳不能有任何大意。

  本场比赛,付一玮/邹德佳使用黄色冰壶,意大利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付一玮和邹德佳率先后手掷壶,开局中国组合有些慢热,迟迟找不到比赛的感觉,不管是付一玮还是邹德佳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失误,意大利队坐收渔利,上来就拿到三分,确立了比分上的领先。被动之下,付一玮和邹德佳稳扎稳打,两人在第二局后手拿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付一玮和邹德佳先手掷壶,中国组合咄咄紧逼,高质量的投壶迫使意大利队失误,付一玮投壶过后,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一分。第四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继续给对手施压,意大利队边区占位战术失败,科贝尔利的投壶出现失误,中国队再偷一分,上半场与意大利队战成3比3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付一玮和邹德佳中区布局占位,试图封死对手的击打陆续,意大利队边区击打线路出现偏差,并且碰到了自己的红壶,付一玮和邹德佳继续设置障碍,两人的防守密不透风,将压力抛给了对手,关键时刻,意大利队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两分,以5比3反超比分。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邹德佳的三次出手没能及时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付一玮没能顶住压力,最后一壶出现失误,意大利队趁机旋进,成功拿到三分,以6比5再次领跑。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意大利队防守密不透风,中区的线路基本上封死,付一玮只能冒险击打,结果出现失误,被意大利队偷到三分,对手以9比5扩大战果。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背水一战,意大利队中区三只红色冰壶形成防线,邹德佳试图击打,但意大利队继续布局,不给中国队任何机会,付一玮最终只拿到两分,这样中国队就以7比9不敌意大利队,无缘三连胜,这也是付一玮和邹德佳小组赛首败。

  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加拿大队以9比0横扫白俄罗斯队,澳大利亚以10比0零封克罗地亚队,藤泽五月和山口刚史组成的日本队以11比3力挫罗马尼亚队,威尔士队以10比4战胜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14:00,付一玮/邹德佳将迎战循环赛第四个对手法国队。(王铭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