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夺两连胜 对手提前四局认输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夺两连胜 对手提前四局认输
2019年03月17日 19:06 新浪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夺两连胜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夺两连胜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201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锡尔克堡展开第二日争夺。循环赛,由王芮、梅杰、姚茗悦、麻敬宜和张丽君组成的中国队第四局和第六局后手分别得到三分和四分,最终以10比2逼迫芬兰队提前四局认输,取得两连胜。今晚21点,中国队将迎战苏格兰队。

  今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中国队派出了梅杰的队伍,但在垒次上,梅杰出任三垒,王芮担任四垒,一垒和二垒分别是麻敬宜和姚茗悦,替补为张丽君。这支队伍参加过冰壶世界杯,但并未晋级四强,五位选手中,麻敬宜和王芮都有过世锦赛和冬奥会的经历,具备一定的国际大赛经验。

  循环赛首轮,中国女子冰壶队发挥出色,面对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敢于发挥,先手一度偷到三分,最终以9比3逼迫对手提前三局认输,取得开门红,中国女队也制造了本届世锦赛第一个冷门。循环赛第二场,中国队与芬兰队交锋,双方都是从落选赛脱颖而出,芬兰队考斯特竞争力有限,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有望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四位姑娘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开局连续给芬兰队施压,考斯特虽然拼尽了全力,但自身的实力还是略逊一筹,中国队在首局依靠后手掷壶优势拿到两分,第二局先手又偷到一分,以3比0抢得先机。第三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芬兰队得到一分。

  第四局比赛,握有后手优势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继续给对手施压,麻敬宜选择了边区占位,姚茗悦清理掉对手的障碍壶,并旋壶进营,梅杰的击打精准、到位,而芬兰队的防守出现差错,线路完全暴露出来,王芮沉着冷静,两次掷壶十分出色,中国队后手得到三分,以6比1拉开比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麻敬宜中区占位防守,姚茗悦锦上添花,中国队的中区布局犹如一堵墙,芬兰队很难穿透,梅杰和王芮继续巩固防守,无奈之下,考斯特还是保住了一分,芬兰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6,依旧落后中国队四分。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麻敬宜占位壶处理得当,姚茗悦的清理和旋壶恰到好处,梅杰的击打让芬兰队难以招架,王芮乘胜追击,高质量的投壶让考斯特连续犯错,中国队在后手局砍下四分,以10比2遥遥领先,见大势已去,考斯特提前四局选择握手,中国队收获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17日晚上21点00,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三个对手杰克逊领衔的苏格兰队。(王铭轩)

冰壶梅杰王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