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翔成了徐灿师弟 年内有望再度挑战世界拳王

木村翔成了徐灿师弟 年内有望再度挑战世界拳王
2019年03月11日 23:55 新京报
拜山波(左二)、乌兰(右二)有望成为中国下一个世界拳王。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拜山波(左二)、乌兰(右二)有望成为中国下一个世界拳王。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发布会今天在京进行,这场比赛将于3月30日在上海普陀体育馆进行,中方主赛拳手乌兰、拜山波的世界排名均在前15位。刚刚签约中国M23战队的日本拳手木村翔也将在当晚与泰国拳手维猜打一场10回合的特别赛,如果取胜将重新获得挑战世界拳王的机会。

  中日拳击对抗赛是目前中日两国职业拳击最高水平的集团对抗,双方各派5位拳手进行1对1较量,最终以团体总分决出胜负。2017年,首届中日拳王争霸赛在东京进行,7场比赛两队各取胜3场,乌兰与金子健则战平。去年进行了两届争霸赛,中国队在主场6比1战胜日本队,但却在客场0比5惨败给对手。

  本届比赛,代表中方出战的是M23战队,代表日本出战的是日本拳击名门角海老拳馆。M23派出乌兰、拜山波、张方勇、高诗超和徐达5名拳手,其中乌兰、拜山波在四大国际组织的世界排名均在前15位,进入世界拳王金腰带争夺序列。

  当晚主赛将在乌兰·托了哈孜和日本拳手山内凉太之间进行,两人将争夺WBA蝇量级国际金腰带。一旦取胜,乌兰将同时拥有WBA和WBC两大组织的世界拳王金腰带争夺资格。联合主赛则在拜山波·那斯依吾拉与今野裕介之间进行。

  在拳威四海总经理卢小龙的计划中,中日争霸赛至少打5年,每年打4场,“这场比赛的意义可能今天看不到,明天看不到,后天也看不到。但5年以后,相信大家能看到。”卢小龙称,5年时间不足以拉平中国跟日本拳击的一切差距,但在一线队的中小级别上,还是希望能全线跟日本对抗一下,“日本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拳击强国,是中国拳击必须要翻过去的一个强国。中国拳击要想进步,目前最值得学习的国家就是日本。”

  比赛当晚还安排了一场10回合的特别赛,由刚刚签约M23战队的日本拳手木村翔(17胜2负2平,10KO)对阵泰国老将维猜·普莱浩(60胜10负2平,24KO)。

  2017年7月,木村翔在上海战胜邹市明,加冕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2017年12月、2018年7月,木村翔先后战胜日本拳手五十岚俊幸、菲律宾拳手萨鲁达,连续两次卫冕。2018年,木村翔不敌田中恒成,丢掉了这条金腰带。

  木村翔与田中恒成比赛时,中国著名拳击推广人刘刚前往日本观看了这场比赛,并与木村翔团队有所接触。今年年初,M23战队签下了木村翔,后者也成为熊朝忠、徐灿的同门师弟。

  在卢小龙看来,木村翔是一个特别值得尊重的拳击手,这是双方合作的前提。“我们也相信,木村翔的加入,对提升M23战队小级别拳手的实力有很大帮助,像是乌兰、张方勇,都可以在实战中和他相互提高。”卢小龙称,木村翔此次只是打一场过渡赛,如果顺利取胜,今年便有机会再次获得挑战世界拳王的机会。

徐灿卢小龙拳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