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拳王汪丽娜回黑龙江调整 期待东京奥运能夺牌

女拳王汪丽娜回黑龙江调整 期待东京奥运能夺牌
2018年11月27日 13:03 中国新闻网
女拳王汪丽娜回黑龙江调整 女拳王汪丽娜回黑龙江调整

  中新网哈尔滨11月27日电(王妮娜)24日,黑龙江小将汪丽娜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201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以下简称“世锦赛”)上获得81KG级冠军,成为世界女拳王,比赛后,26日晚,她首次回到家乡黑龙江,她说,当五星红旗在世锦赛上升起的那一刻,她骄傲极了,未来希望自己能在奥运会上获得一块奖牌。

  21岁的汪丽娜是黑龙江省肇东市人,之前一直练习举重,从2012年进入黑龙江省拳击队,才开始接触拳击,凭借着训练和很好的拳感,今年2月,她第一次代表中国国家女子拳击队出战,参加2018年第69届“斯特兰扎杯”保加利亚国际拳击邀请赛,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最终一鸣惊人,夺得了81KG级金牌。

  这次世锦赛,汪丽娜是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国际比赛。她说:“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经验不足很正常,获得金牌既高兴又兴奋,当时根本没想到能得冠军,只是想争取前三名。”

  在世锦赛上,汪丽娜一共打了4场比赛。她说:“前后打了4场,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体力消耗都非常大,第一场比赛比较困难,因为有点紧张,紧张就会导致体力消耗大。”

  在第二场比赛中,汪丽娜对战美国2号种子选手,要赢不容易,她当时头脑中思路候很清晰,也很冷静,变化招式,化解了对方的出招,最终赢得比赛。

  “参加这几场国际大赛,感觉成长挺多,技术和经验都有收获,未来希望自己能在奥运会上获得一块奖牌。”汪丽娜说。这次回到黑龙江是短暂的休息调整,她随时会归队训练。

  据黑龙江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长生介绍,汪丽娜身高178厘米,胳膊长,对于打拳击有优势。从2012年开始接触拳击,到今年全国拳击锦标赛之后,汪丽娜的成绩突飞猛进,从拳击新人到世界冠军,仅用了6年时间,非常优秀。这也是黑龙江走出去的第一位世界拳击冠军。(完)

汪丽娜拳击拳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