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森教练来华寻找新人 曾培养出十几位顶级拳王

泰森教练来华寻找新人 曾培养出十几位顶级拳王
2018年10月07日 13:36 新浪体育

  在2018 IBF中国职业拳手训练营第一期培训结业典礼上,世界著名职业拳击教练汤米·布鲁克斯(Tommy Crooks)向IBF中国赠送了近20张他与十几位世界顶级拳王的珍贵合影,照片中的拳王都是经过汤米亲自调教和培养出的拳坛巨星。结业典礼之后,汤米给我们讲述了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向IBF详尽讲述了自己40余年的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十余个瞬间,其中不乏与巨星泰森的珍贵照片。汤米在活动现场表示,他希望能早日发现中国的泰森。

  这次汤米教练来华出席2018 “拳承未来”国际拳击节的活动日程安排得非常密集。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国际拳击节期间,他将为7期IBF中国职业拳手国际训练营和4期IBF中国职业拳击教练国际培训营的学员们提供连续二十多天系统化的职业拳击培训教学,并带领学员观摩和参加2018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接受实战的检验。

  为了全面地了解每位拳手的特点和长处,汤米教练每日起早贪黑,除了在教室为年轻学员们教授理论知识外,他也坚持每天早上5:00起床,带着学员们一起出操晨练,一起吃饭、一起陪练,一起观赛、一起比赛,从一点一滴中观察每一位参加训练的学员。

  每日高强度的工作安排,汤米其实也非常辛苦,但他每日看着这群有着拳王梦想、对拳击几近痴迷的年轻人们天天围着他问东问西,特别好学,他也就忘记了所有的辛劳,从早到晚陪伴着学员,直到每天的学习训练彻底结束。

  汤米说中国学员们的求知欲非常强,都非常渴望迅速提升自己的竞技技巧,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在这段日子里,通过2018 IBF中国职业拳手国际训练营和16场2018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的平台,汤米也发现有若干名中国拳手有潜质能成为未来的世界拳王。他说:“中国新生代的拳手们基本功比较扎实,他们的身体条件、体能也都比上一代人好很多,他们自信且非常勤奋努力,我相信他们未来的拳击之路会越来越宽广。”

  高度评价2018 IBF中国职业拳击训练营

  作为2018 “拳击未来”国际拳击节和IBF系列培训活动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汤米评价IBF国际拳击训练营是IBF一次非常有意义地尝试。

  据IBF中国负责培训项目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培训的授课内容也涵盖了拳手需要了解的各个方面:基本功、拳手营养学、科学减重、拳击英语学习、国际拳击规则、职业拳手个人品牌经营与管理等等,让拳手们获知成为拳坛巨星需要了解的所有知识。

  汤米说,“这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IBF组织了这么多的学员集中学习和交流,吃、住、学、练、赛于一体,还为学员们邀请到国际上经验最丰富的职业裁判员、教练员为他们授课,指导他们的日常训练,真是用心良苦。”他觉得IBF国际拳击训练营通过提供这种集中且系统的学习机会,让中国职业拳击从业人员和有志从事拳击行业的人们非常有效地习得更多拳击专业知识并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

  最爱还是泰森

  14岁就与拳击结缘的汤米曾获得过美国南加州金手套和拉斯维加斯区金手套。后来在他40年的执教生涯中,汤米共培养了包括泰森、霍利菲尔德、格兰特、克里琴科兄弟等25名世界拳王。但在他培训的众多拳王中,泰森和霍利菲尔德这对欢喜冤家恐怕是最有成就、最有号召力的世界拳王。

  当谈及20年前他这两位高徒之间那场举世闻名的咬耳朵之战,汤米说当时在比赛现场差点没气晕过去。“我当时非常生气,我觉得(咬耳朵)这样的动作不应该是一个职业拳手应有的举动。所以当比赛暂停的时候我就在台下一直朝着台上的执裁大喊,要求严惩泰森,取消他的比赛资格。”

  但即便如此,汤米教练最喜欢的拳王还是泰森。他说:“泰森是一个非常率真的拳手,虽然他的情绪都写在脸上,但他其实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有想法、而且还特别会表现自己的拳手,这也是为什么他一直深受大众喜爱的原因。而霍利菲尔德出生于一个宗教家庭,他的情绪管理能力非常强,他对待任何事都比较克制,性格也比较内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