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磊感慨名气小:拳王不接受我挑战 1人邀我当陪练

张志磊感慨名气小:拳王不接受我挑战 1人邀我当陪练
2018年09月27日 19:12 新浪体育
张志磊和对手 张志磊和对手

  已经在美国训练生活了4年,作为中国最著名的重量级职业拳击手,2008年北京奥运银牌张志磊还在等待一个挑战世界的机会。

  9月28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张志磊将会努力卫冕自己的WBO东方洲际超重量级金腰带。

  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张志磊在2014年的8月8日出现在了美国职业拳击的擂台上。8月8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整整6年,张志磊那天只用1个回合就TKO了比他轻至少50磅的对手。

  4年来,在美国的他一直在追逐着自己的金腰带梦想。这名35岁的老将经过4年的打磨,目前积攒了19战19胜15KO的战绩,世界综合积分上升到了第43位。他也是目前唯一一名进入了世界四大组织超重量级前15的中国拳手,位居WBO世界第6位。

  周一飞回中国长沙,张志磊坦言还是有一些时差的困扰,“今天感觉还好,刚回来的那天,只睡了一两个小时就醒了。不过比起去美国倒时差,回来的感觉还是较为容易一些,几天就足够了。”

  这次张志磊的对手是来自美国的36岁拳手唐-海恩斯沃斯,世界综合积分第149,打过18场比赛,15胜2负1平13KO,这也是张志磊第二次打双星级赛事。

  对于这次备战,张志磊表示自己很有自信,因为,“前一阶段亚当-科瓦内奇(世界综合积分第9)和查雷斯-马丁(世界综合积分第15)比赛的时候,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对手,教练就让我去当了一个月的陪练,我和亚当打过一个月,这算是互相帮助,所以我对自己的状态还算满意。”张志磊说。

  今年张志磊已经35岁了,年龄的增长会不会对他的世界战前景造成困扰?

  张志磊回答说:“不会的。年纪不是什么问题,只要学会系统训练,生活自律,职业生涯就能走得更远。能不能打世界战,全在这上面,这是必须具备的条件。”

  不过,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张志磊面对对手都是1回合KO击倒获得胜利。他的比赛优势巨大,大多数的赛事都比对手重很多。因此也许在重量级,他有着很好的进攻能力,但是在防守上他还从未获得过有硬度的测试,打过真正强大的对手,对此张志磊怎么看呢?

  张志磊说:“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肖恩教练在和我的训练中,都在说防守是第一位的,他告诉我,不论是第一回合还是第二回合,我的目的是击倒对手。但是击倒对手是在注重防守的基础上的击倒,所以我都会注意自己的防守,”

  在业余时代,张志磊曾经和约书亚有过交手,对手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最有统治力的大牌。张志磊认为自己和约书亚相比,差在哪里。对手和当年相比,有了什么进化么?

  张志磊说:“约书亚肯定是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拳手之一,此外维尔德、富里包括我在内,都是最好的拳手,我和他们的差距是我的名气还差一点。“

  “在重量级顶尖拳手圈子里,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优点和缺点,赛前备战要认真观察,针对每个人有不同的训练。重量级比赛其实偶然性大,一拳就能改变结果,所以我需要做的是把自己管理好、训练做好。时刻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 ”

  海外集训,因为离着世界职业拳击核心市场近,所以张志磊也陆续得到了一些机会,他透露说:“维尔德的团队已经找到了我,希望我在11月10号左右过去,加入他的训练营做他的陪练,帮他模拟对手。我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可以和世界上最强的对手去交流,对自己提高是个机会。”

  在美国已经努力打拼了4年了,虽然一些英文媒体分析了张志磊的前景,但是看起来他要想打世界战的难度极大。因为职业拳击是一门生意,中国市场没有足够的金钱来支撑他的世界金腰带梦想。去年曾经有中国推广公司推出300万美元的价格,邀请帕克到中国和张志磊一战,但是帕克的回价是700万美元的出场费。这在重量级拳王赛中,只能算是个小数目。

  张志磊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谈到了他的团队和世界一些著名拳手的交涉情况,感慨自己的名气不够。

  他说:“我现在对于比赛很自信,因为在美国我和很多人见过,打过热身赛。我的教练肖恩曾经找过大宝贝米勒,希望我和他打一场,但是对手推广人一听就拒绝了,根本不愿意和我打。因为我在对练热身中打得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把他打崩溃了。对方的推广人表示他们好不容易把米勒打造成现在的情况,和我比赛对他们一点好处也没有。其实我也能明白,因为我在美国的名气太小了,和我打,他们赢了什么也得不到,输了就前功尽弃。现在在美国,在团队眼里,在其他教练眼里我都是最好的,说我非常刻苦认真。不过我要想打世界战,确实有障碍,那就是我的名气和市场不够支持我参赛。”

  这次回到长沙来对阵唐-海恩斯沃斯,对于张志磊来说只是一个过渡,他需要维持自己在WBO中的排名,而为了打世界战,他更需要提高自己在世界上的名气,这个名气只有奥运会的业余银牌是远远不够的。

  张志磊说:“这次长沙比赛结束后,我应该能够得到一份新合同,11月24日约书亚的推广人邀请我去摩纳哥打一场10回合以上的赛事,也许会在那边争取打其他组织比如WBA的比赛,拓展一下渠道好排名。既然那些冠军不愿意和我打,那我只能争取更多更好的排名,去打强制挑战,让组织指定我来当挑战者。”

  “四大组织,无论哪个我都愿意,只要有机会我都想去。这次的比赛会在DAZN直播,是一个很好的宣传。虽然我以前一直在打比赛,但是比赛不是特别强,也没电视转播,市场对我的认知度低,因此才缺机会。11月24日的比赛将是个让世界关注我,在英文媒体上增加曝光度的好机会。”张志磊说。(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