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刘伟走进中山小榄一中 拳王校园行激励青少年

2016年10月31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吕斌刘伟走进中山小榄一中吕斌刘伟走进中山小榄一中

  由中国拳击协会授权的国内最顶级拳击赛事“中国拳王争霸赛”正在广东中山市体育馆火热进行中,一场场火爆刺激的精彩对决为金秋国内拳坛增添了一抹亮色。10月31日,作为赛事社会公益性延展活动之一的“拳王进校园”第二站走进中山市小榄一中,刚刚获得“中国拳王”称号的吕斌和中国拳击国家队队长刘伟两位国内顶级拳王与中学生零距离接触,向他们传递拳击运动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文化内涵,并亲自为学校的小拳手授课。

  参加本次“拳王进校园”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良,中山市小榄一中校长吕麟,世界拳击锦标赛69公斤级铜牌得主、全国锦标赛冠军、里约奥运会国家拳击队队长刘伟,国际拳联APB拳王金腰带得主、里约奥运会国家拳击队队员、广东拳击队拳手、中国拳王争霸赛49公斤级冠军吕斌。

  在简短的升旗仪式过后,本次活动于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始。小榄一中吕麟校长和中山市教育体育局李良副局长先后致辞,随后刘伟、吕斌两位拳王代表也登台发表了感言。刘伟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老将,尤其身为国家队队长,有责任和义务继续为国征战,但他更希望能有更多青年投身拳击运动中,为中国拳击增添新鲜血液。吕斌则表示奥运经历让他成长,他期待未来用更多冠军回报大家的支持,自己追求梦想的经历也希望能够感染小榄一中的同学们。随后刘伟和吕斌表演了手靶练习,为大家精彩拳技,一展超级拳王的风采。

  之后重头戏正式上演,两位中国拳王与小榄一中拳击队转场拳击教室进行互动,为小拳手们上了一堂高质量的拳击课。刘伟和吕斌首先了观摩小拳手们的训练,并根据他们的训练情况进行动作纠正,同时为他们进行出拳演练。在小拳手的期待着两位拳王亲自上阵,与他们进行一对一的手靶训练,小拳手们亲身体验拳王了的力度,也让他们对自身水平有了全新的认识。活动最后,经过拳王手把手指导的小拳手进行了实战练习,刘伟和吕斌则在场边为他们现场指导。活动结束后,两位拳王与学生们合影留念,为他们的校园生活留下了一段美好回忆。

  “拳王进校园”活动对推动拳击运动在校园和社会的普及、传播拳击运动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内涵具有显著而深远的意义。拳击运动对培养青年学生积极乐观、不畏困难的意志品质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也会让他们终生锻炼,终生受益。

  “中国拳王争霸赛”作为中国最顶级的拳击赛事,不仅要打造最高规格的比赛,做中国拳击事业改革的排头兵,更肩负着面向全社会推广普及拳击运动的重任。赛事推出以“拳王进校园”为代表的一系列延展活动,不仅会让年青一代亲身体验和感受拳击运动的魅力与激情,更能助推中国拳击新一代拳手的成长与进步,中国拳击事业必将迎来崭新的春天。

文章关键词:中国拳王争霸赛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