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5赛段:耶茨四天内第二冠 托马斯赢回时间

环法第15赛段:耶茨四天内第二冠 托马斯赢回时间
2019年07月22日 09:36 新华社
西蒙·耶茨 西蒙·耶茨

  新华社巴黎7月21日电(记者苏斌)西蒙·耶茨成为环法自行车赛转战比利牛斯山区后表现最为抢眼的车手,他在21日进行的第15赛段中再度加冕赛段冠军,在比利牛斯山区的四天赛事里拿下两冠。

  此前两个比赛日连续丢掉时间的卫冕冠军托马斯终于如愿缩小与黄衫所有者阿拉菲利普之间的总成绩差距。

  西蒙18日在环法进入比利牛斯山区后的首个赛段里就拿到生涯环法首冠,当日冠军则为他今年在该地区的出色表现做了最恰当的结尾。

  第15赛段从利穆出发,总共有3个一级爬坡点,包括终点富瓦阿尔比。与四天前进程相似,曾夺得环西班牙赛总冠军的西蒙长时间独自领骑,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

  西蒙·耶茨与亚当·耶茨这对双胞胎兄弟同为米切尔顿-斯科特车队效力。西蒙说:“我来这里是为了帮助亚当的,但情况并未朝着计划的方向发展。我的第二个目标是赢得赛段冠军,如今已经拿到了两个,或许还会有第三个到来。”

  托马斯在此前两个赛段中损失了50秒时间,导致与阿拉菲利普的差距被拉大到超过2分钟。托马斯在最后一个爬坡点表现得仍有些挣扎,但他进入最后1.5公里开始提速,而阿拉菲利普难以跟上托马斯的节奏,只能眼看着总成绩优势由2分2秒减少到1分35秒。

  阿拉菲利普表示,预想到自己会在该赛段损失一定时间,但他仍为保有领骑黄衫感到开心。“我们都清楚这会是艰难的一天,最后阶段我尽了最大努力。”他说。

  另一位法国车手皮诺同样保持着对总成绩榜头名的强劲冲击。前一日在海拔超过2000米的图尔马莱山口拿下赛段冠军后,皮诺当日又落后西蒙33秒,第二个抵达终点。目前皮诺总成绩榜排名升至第四,落后阿拉菲利普1分50秒。

  总成绩仅领先皮诺15秒的托马斯也提到了这位法国车手的表现,“我们真的需要对他有所关注,他现在状态极佳,不过他并非唯一需要关注的对手。”

  环法22日迎来第二个休赛日,车手们将于23日在尼姆展开第16赛段较量。(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