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助力青少棒球联赛开战 中国甲子园的雏形

MLB助力青少棒球联赛开战 中国甲子园的雏形
2019年03月16日 01:01 新浪体育
中国棒球的“甲子园” 中国棒球的“甲子园”

  MLB美国职业大联盟在进入中国后,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普及推广,夯实青少年的基础。

  3月16日,第12届MLB PlayBall! 青少年棒球联赛就将率先展开北京赛区的争夺,来自北京的大成学校响尾蛇队、万泉小学老虎队、育才学校运动家队等12支校园棒球队将集结在中国地质大学,争夺3个“钻石杯”全国总决赛的晋级名额。

  MLB PlayBall! 青少年棒球联赛自2008年首届赛事开赛以来,一直延续着以MLB大联盟球队命名球队的传统,大成学校响尾蛇队,在过去曾四度斩获PlayBall!年度总冠军,在过去两年更是连续问鼎“钻石杯”全国总决赛冠军。

  他们在北京赛区的最大对手是——曾经三次捧杯的万泉小学老虎队,两队将分别镇守北京赛区A、B两个半区,他们能否成功会师决赛,上演巅峰对决也成为今年赛事的一大看点。

  北京赛区的比赛共有来自12所小学的近200名棒球小将参加,这里是他们大联盟梦想的起点。作为MLB棒球发展中心重要的选材之地,60%的MLB棒球发展中心学员来自于PlayBall!青少年棒球联赛,而在已签约MLB美职棒球队下属小联盟的7名中国球员中,更是有6人都曾征战过MLB PlayBall!

  前不久刚刚签约MLB美职棒球队密尔沃基酿酒人的3名中国小将——赵伦、伊健、寇永康都是从PlayBall! 青少年联赛崭露头角后,进入MLB棒球发展中心,再得到美职棒球队合同的,MLB在中国打造了一条完整的棒球人才晋升通道,PlayBall! 青少年联赛是一切的起点。

青少年棒球联赛赛程青少年棒球联赛赛程

  虽然是青少年级别的比赛,但是由于参赛队水平不相上下,MLB PlayBall! 比赛的激烈程度绝非一般,用西单小学印第安人队张磊教练的话形容是“孩子们在场上比赛,家长在场外观赛,攥着矿泉水瓶的手都被攥紫了,就差没带速效救心丸了。”

  正是这样的激烈和投入的实战比赛中,小球员们提高了技战术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冷静思考、团结一致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这也是他们从此次比赛中收获的最大的精神财富。

  2018年,MLB PlayBall!首度实现了“钻石杯”全国总决赛和本垒打大赛以及在网络直播,其中,”钻石杯“决赛采用高规格的5机位直播,最终,超过57万人收看了两场比赛,创造了青少年棒球收视的纪录。今年,赛事直播将迎来全面升级,MLB PlayBall! 以及Junior PlayBall! 赛事直播场次预计将达到60场。

  校园体育的魅力正是在于无论胜利与否,年轻球员们都会在场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用汗水演绎着这段年少轻狂的逐梦之旅。也让我们共同期待MLB PlayBall! 棒球小将即将上演的精彩对决!

  MLB PlayBall正在随着积累,逐渐成为中国的“甲子园”。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