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棒酿酒人队签3名中国小将 MLB大陆球员升到7人

美职棒酿酒人队签3名中国小将 MLB大陆球员升到7人
2019年02月28日 02:37 新浪体育
美职棒酿酒人队签3名中国小将 美职棒酿酒人队签3名中国小将

 2月27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酒店,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密尔沃基酿酒人队宣布和3名中国青年棒球手签约,伊健、赵伦和寇永康将在下赛季参加MLB密尔沃基酿酒人队所属小联盟新人联盟的比赛。

      自从2001年,年仅16岁的王超签约西雅图水手之后,中国棒球和世界最顶级的职业联赛之间的密切关系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可惜的是,由于中国棒球基础薄弱,遭遇奥运会入奥非奥的翻弄,因此棒球的发展依旧任重道远。

      在嘉里中心大酒店,大约300名记者和棒球关系者,见证了这三名新的青年球手的签约仪式。这也使得目前和美国大联盟下属新人发展联盟签约的中国大陆球手增加到了7人。

       和当年王超通过在美国试训20天获得合同相比,新的签约选手都是来自于MLB在中国市场下沉深耕的结果。

       美国四大职业体系中历史最久远,职业积淀最浓厚的MLB自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无锡、常州和南京设立了MLB棒球发展中心,帮助中国培养青少年棒球人才,并拉近他们和美国职业棒球建立联系,将青少年球手送出去进行交流。

      在此之前,MLB的中国棒球发展中心已经向MLB下属的新人和发展联盟输送了许桂源(巴尔的摩金莺)、宫海城(匹斯堡海盗)、强巴仁增(波士顿红袜)、王洋(费城费城人)4名选手。

      而这次密尔沃基酿酒人队一气儿签约了三人。

      三人中,赵伦今年18岁,身高1米78,是右投左打选手,曾经参加世界少棒联盟次青少棒锦标赛,担任中国队主力投手。伊健刚满19岁,他身高1米81,体重75钢筋,右投右打,也是一名投手,是中国U18国家队的球员。寇永康也是刚满19岁,右投左打,是内野手强棒。

      在发布会上,密尔沃基酿酒人队的球探格林说:“签约这三名球员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各有特点,在身体素质和临场比赛能力上,也达到了一定的能力。密尔沃基酿酒人队下有7支小联盟体系的球队,明年他们3人会先打新人联盟,一般会一年升一个联盟。赵伦去年已经开始参加比赛,并很快升到了高阶新人联盟,是我们最年轻的球员。”

       不过,格林并不讳言,这只是开始,他说:“这三名他们要想打上大联盟职棒,还有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他们去努力。”

       华裔、曾经代表中国参加了WBC世界经典赛目前担任MLB棒球发展中心核心教练的张宝树介绍了每个球员的特点,他说:“赵伦去年8月在美国大学联盟的时候,得到了签约,我很荣幸可以参与其中。赵伦的外号是斗牛犬,因为他非常争强好胜,自律性非常好。寇永康身上具有所有大联盟球员的特制,他有个非常强大的内心,在MLB一年有162场比赛,你失败的时刻比赢的时刻要多得多,所以必须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伊健的好胜心也非常强,他在来到球队后,原来球队的赵伦是投手,两人的竞争互相促进,擦除了火花,他们有天赋和自信,可以走得更远。”

      寇永康表示,自己是在凌晨2点从张宝树教练那里得知自己获得了MLB下属小联盟球队的合同的,他说:“我马上告诉了我的父亲,我们俩都一晚上没睡着。”

      伊健说自己“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并且买了电磁炉,做好了在美国生活吃不惯食物的心理准备。”

      比他们先签约美国棒球发展小联盟的许桂源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到了美国,最大的挑战是自己,那边有很多优秀的人才,竞争非常残酷,要相信自己打败对手。”

       中国棒球协会副秘书长易胜则勉励小球员们说:“希望你们自立、持之以恒永不言败,终身勤奋,才是天才。”(周超)

棒球MLB密尔沃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