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李雪芮一直是精神领袖 值得我们去学习

陈雨菲:李雪芮一直是精神领袖 值得我们去学习
2019年09月20日 07:23 新华社
陈雨菲 陈雨菲

  国羽名将陈雨菲19日在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2:1力克韩国选手安洗莹,赛后她在谈及队友李雪芮时表示,“她一直是女单组的精神领袖”。

  前世界第一李雪芮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中左腿前十字韧带撕裂,历经漫长的恢复期复出后,始终没有找回此前的状态。本次公开赛,李雪芮0:2不敌新科世锦赛冠军、印度选手辛杜,首轮即出局。赛后接受采访时,这名28岁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多次掩面而泣。

  对此,陈雨菲表示:“她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不管成绩怎样,她一直是女单组的精神领袖。”

  陈雨菲19日的比赛打得并非波澜不惊。对阵17岁的韩国“天才少女”,她以20:22丢掉了首局,好在此后及时调整,以21:17和21:15连扳两城。

  陈雨菲表示,对手的多拍给自己造成了一定威胁。“如果自己着急的话就会像第一局一样,所以还是得耐心地去打。”

  安世英在今年5月的苏迪曼杯比赛中表现出色,她曾以2:1击败中国台北队名将戴资颖,爆出一大冷门。陈雨菲形容安世英“比同龄人更加稳定,失误少”,同时因为刚刚开始打,“没有太多的压力,所以尽量去展现自己”。(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