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嘉期待李宗伟重回大马羽总 希望早日突破前十

李梓嘉期待李宗伟重回大马羽总 希望早日突破前十
2019年09月14日 16:31 新浪体育
李梓嘉 李梓嘉

  大马羽球男单新一哥李梓嘉期待李宗伟重回大马羽球队服务,他也向泰国新晋男单王高伦看齐,希望能自我突破在今年杀入世界前10。

  早前,李宗伟确认将会回归大马羽总协助年轻球员成长,21岁的李梓嘉对此说:“听到宗伟回归的消息真的让人开心,他说会回来分享自己作为球员时期的技战术经验,我们男单球员肯定获益匪浅。如果宗伟能够担任陪练员那就更好,这对我们帮助提升很大。”

  在此之前,李梓嘉会耐心等待李宗伟做好身心上的准备再回归,“大家都知道他之前患过鼻咽癌,要等他身体完全恢复,准备好了再回来。”

  继而谈到了自己今年为止的表现,李梓嘉全年几乎都在不断地参赛,这让他身体有些吃不消。但他自知需要适应这种情况,“这是我打成年赛以来参加最多比赛的一年,目前为止已经打了接近15个吧,算到年尾会有20个比赛。去年我才打了11个比赛。”

  “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需要突破,比如不只是倒在8强(今年8次),我还可以更进一步。泰国的选手王高伦都可以进步(闯入世界羽球锦标赛半决赛),为什么我不可以呢?今年我的目标要升上世界前10(现今第13)。”

  询问其有哪方面需要向王高伦学习,李梓嘉表示:“去年王高伦就出来打很多比赛了,他的经验累积比我多很多,我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他去年这种情况,这是一个适应的过程。”

  展望下周挥拍的中国羽球超级1000赛,首次参赛的李梓嘉将在首轮对战谌龙,“之前我在印尼赛赢过他,但这次相遇自己只是希望能发挥到最好,因为每一场都很难打。”

  最后谈到大马羽总刚推行的“计划24”,李梓嘉认为自己只需做好球员本分,“这是管理层定下来的,我们身为球员只能遵从。目前看来男单组没有什么变化,我们还是一样要努力训练,打好比赛。”(E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