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创世锦赛历史最差纪录 日本有望创最佳战绩

国羽创世锦赛历史最差纪录 日本有望创最佳战绩
2019年08月25日 13:27 新华社
郑思维/黄雅琼晋级决赛 郑思维/黄雅琼晋级决赛

  新华社瑞士巴塞尔8月24日电(记者王子江 刘曲)中国羽毛球队24日创下了参加世界锦标赛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5个项目中只有混双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晋级决赛。

  自从198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中国队此前一共参加了22届比赛,除1993年和1995年外,每届比赛至少赢得两块金牌。即使在每次只赢得了一金的1993年和1995年,也有两人(对)选手进入了决赛。

  当天中国队有5名(对)选手参加了除男单之外其他4个项目的半决赛,最后只有郑思维/黄雅琼以21:11、21:15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获得决赛席位。

  上届混双亚军、二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以两个16:21输给了四号种子德差波/沙西丽,无缘决赛。郑思维/黄雅琼必须在25日的决赛中战胜这对泰国选手,才能让中国队避免出现36年来首次世锦赛一金未得的尴尬。

  在最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陈雨菲完全不在状态,很快以7:21、14:21输给了印度的辛杜。紧接着小将杜玥和李茵晖在女双比赛中以11:21、17:21不敌日本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当天最后一个项目中,头号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19:21、13:21意外输给了12号种子、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这对去年的冠军第二局开局竟然以3:10落后。

  日本队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有5名(对)选手进入除混双之外其他4个项目的决赛。和去年一样,日本选手已提前锁定女双冠军,因为决赛将在卫冕冠军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和上届亚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之间举行。

  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桃田贤斗以2:0轻取印度的帕尼特,他将与丹麦的安东森争冠。此前两人4次交锋,桃田3胜1负占优。女单决赛将在日本的奥原希望与辛杜之间举行。奥原曾在2017年加冕,她当天以2:1击败了2013年的冠军、泰国选手因达农。男双决赛由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对阵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

  日本队此前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战绩是去年在南京创造的,当时他们获得2金(男单和女双)、2银(女双和男双)、2铜(女双和女单) 6枚奖牌,仅次于中国队的2金(男双和混双)、2银(男单和混双)、4铜(男单、女单、男双、混双)8枚奖牌。今年就在中国队创造历史最差战绩的时候,他们极有希望创造历史最佳。(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