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41分钟胜普拉尼斯 5场2-0进世锦赛决赛

桃田贤斗41分钟胜普拉尼斯 5场2-0进世锦赛决赛
2019年08月24日 20:04 新浪体育
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

  8月24日,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的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进行了男子单打的半决赛。桃田贤斗以2比0的比分(21比13、21比8)淘汰第16号种子、印度的普拉尼斯晋级决赛。

  有趣的是,印度和日本都请了韩国外教,朴柱奉坐在桃田贤斗的身后,而朴泰相则在普拉尼斯一侧给他提供建议,所以这也是一场韩国教练之间的对抗。

  在此前的5次交锋中,桃田贤斗以3比2领先。今年两人互赢一场,普拉尼斯在新加坡公开赛2比1险胜,而桃田随后在7月的日本公开赛2比0扳回。

  本次世锦赛,普拉尼斯的状态非常好,他淘汰了印尼的两名大将金廷和乔纳坦。桃田贤斗则击败了印度的普兰诺伊,他到目前4场比赛有3场是在40分钟内完成的,显示了强大的竞技状态。

  比赛一上来,普拉尼斯就打得很积极主动,他的一个大斜线迫使桃田贤斗扑地救球后,跟着在网前挡了一拍,以1比0获得了领先。

  双方此后比分交替上升,桃田贤斗连续扣杀后,普拉尼斯一个侧扑救球,竟然将球救过网,让双方打到10平。随后桃田贤斗主动上手调动后,以11比10先进入局中休息。

  重新开赛后,桃田贤斗控球的精准度导致普拉尼斯频繁失误,桃田贤斗打出了一次5连分一次4连分,拉大差距。最后桃田贤斗一个拉对角,普拉尼斯反拍回球下网,桃田贤斗以19分钟,21比13拿下第一局。

  从第一局的情况看,虽然普拉尼斯有很犀利的进攻能力,扑救反应也快,但是在多拍中的质量和稳定性来看,桃田贤斗要强大太多。

  第二局一开始,普拉尼斯继续主动上手扣球,他的每一次杀,都会引起观众的掌声,但是在小球处理上,桃田贤斗柔软的技术能力和很节省体能的扣更有优势。从2比2平开始,桃田贤斗打出了一波高潮8连分,以11比3进入局中休息。

  前面挖的坑太大,加上桃田贤斗又不断用加速变线拉开,让普拉尼斯疲于奔命。最终打到20比8,桃田贤斗以大比分优势,获得了赛点。

  普拉尼斯一个对角远点出界,就此让桃田贤斗21比8连续第二届世锦赛打进决赛,向着蝉联冠军又前进了一步。

  整个半决赛打了41分钟,这是桃田贤斗到目前为止,本次世锦赛的第5个2比0。他将和泰国王高伦和丹麦安德森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世锦赛的男单桂冠。(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