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师赛谌龙惨遭复仇 陈雨菲逆转强敌进四强

印尼大师赛谌龙惨遭复仇 陈雨菲逆转强敌进四强
2019年01月25日 21:13 新浪体育
陈雨菲 陈雨菲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9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印尼大师赛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有喜有忧。谌龙0比2惨遭阿塞尔森复仇无缘男单四强,陈雨菲逆转淘汰因达农,她与何冰娇一起进入女单四强。国羽两对女双一同落败,男双和混双各有一对组合进入半决赛。

  谌龙再次和阿塞尔森相遇,上周的马来西亚大师赛谌龙曾以2比0淘汰阿塞尔森。谌龙对阵阿塞尔森已经拿到3连胜,总交锋记录12胜2负占优。双方在首局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谌龙一度以15比13领先,但阿塞尔森连得5分实现反超。谌龙还击3分追成18平,可惜关键时刻他没能顶住,阿塞尔森连拿3分以21比18先胜一局。

  第二局的3平后阿塞尔森连得3分领跑,之后的比赛他一直保持领先,谌龙虽没有放弃抵抗,但他无法追近比分,阿塞尔森控制局势以21比14再胜一局,他以2比0复仇谌龙晋级半决赛。

  另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里,头号种子桃田贤斗以21比9、21比10直落两局横扫印尼的金廷。乔纳坦-克里斯蒂以2比0(21比18、21比19)力克印度一哥斯里坎斯,丹麦的安东森以两个21比13淘汰马来西亚的李梓嘉。半决赛里,阿塞尔森和桃田贤斗相遇,克里斯蒂和安东森交锋。

  中国队在女单四强里占据半壁江山。陈雨菲和泰国的因达农相遇,因达农的状态相当不错,上周她连胜戴资颖马林夺冠。因达农首局迅速领跑,她以21比14先声夺人。陈雨菲之后开始反扑,第二局以21比9迅速追回。决胜局中,陈雨菲逐渐发力领先,在12平后她再次掀起攻势确立领先位置,21比15,她赢下决胜局以2比1逆转获胜。

  何冰娇在德比战中很好地压制住队友陈晓欣,何冰娇只用了26分钟就以21比18、21比14连下两城赢下德比战。

  另外两场比赛中,内瓦尔以2比0(21比7、21比18)击败泰国的乔楚翁,马林完全压制住辛杜,她以21比11、21比12直落两局获胜。半决赛里,陈雨菲将挑战马林,何冰娇对阵内瓦尔。

  国羽两对男双喜忧参半。7号种子韩呈恺/周昊东延续不俗表现,他们耗时43分钟以2比0(23比21、21比19)淘汰4号种子日本的远藤大由/渡边勇大。2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没有展现出应有的竞争力,他们只抵抗了26分钟就以0比2(16比21、12比21)败给8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半决赛里,韩呈恺/周昊东将挑战阿山/塞蒂亚万。

  国羽两对女双一同折戟八强战。陈清晨/贾一凡遭遇世界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在21比18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陈清晨/贾一凡没能守住领先,她们以14比21、8比21连丢两局,以1比2不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无缘四强。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杜玥/李茵晖只抵抗了38分钟就以13比21、15比21连丢两局败给2号种子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混双四分之一决赛国羽一喜一忧。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没有任何问题,他们耗时37分钟以2比0(21比13、22比20)淘汰马来西亚的吴顺发/赖洁敏。

  鲁恺/陈露经过35分钟较量以0比2(15比21、17比21)不敌3号种子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半决赛里,郑思维/黄雅琼将对阵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印尼名将阿马德/纳西尔将迎战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