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谌龙:冠军是肯定和信心 赛后飞吻送给谁呢?

新浪VS谌龙:冠军是肯定和信心 赛后飞吻送给谁呢?
2018年10月29日 03:33 新浪体育
谌龙拿到本赛季第一个男单冠军 谌龙拿到本赛季第一个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在2018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以2比0战胜队友石宇奇,拿到了这个赛季第一个男单冠军。这个冠军距离谌龙拿到的上一个冠军已快一年之久。在夺冠后,谌龙用6次吼叫的方式庆祝自己夺冠。是怎样的心情促使他做出这鲜有的激情举动,赛后对着镜头的那个吻又是给谁的呢?带着这些问题,新浪体育在赛后第一时间采访了谌龙。

  与半决赛战胜桃田贤斗相同,谌龙在决赛中也是直落两局战胜对手——石宇奇。这场比赛,谌龙47分钟以21比17和21比19胜出。这个赛季以来,随着年轻选手的冲击越来越强烈,谌龙在男单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太显眼。除了亚锦赛拿到亚军之外,他在世界赛场上最佳战绩是世锦赛四强。在此之后,谌龙2次负于金廷,又在丹麦公开赛第一轮中负于伍家朗,状态不佳。但这次比赛,球迷们明显可以感觉到,谌龙状态正佳,在场上也显得很有耐心。时隔多时,再次站到领奖台的最高处,这个冠军对谌龙而言有何意义?是否可以宣告他的好状态已经归来了?他保持清醒的头脑,说道:“也不能说状态回来了,但这个冠军是对自己坚持去做一些改变的肯定,我觉得这个冠军会积累自己的信心。”

半决赛淘汰如日中天的桃田贤斗半决赛淘汰如日中天的桃田贤斗

  在石宇奇回球出界后,谌龙兴奋地背过身,先后吼叫了6次。以往,谌龙很少会在夺冠时表现得如此兴奋,他的眼神坚毅,与以往显露的内容有所不同。对自己的庆祝动作,谌龙对新浪体育予以解读,“比赛嘛,能拿冠军是一周的事情,在一周内要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在比赛打完后我也想宣泄自己的状态和心情,非常开心。”

  之后,他回到场边开始整理球包,看到摄像机,他送上了一个吻。那个吻在摄像机镜头上留下了印记。这个吻是给王适娴还是给支持自己的球迷的呢?对于这个稍显隐私的问题,心情愉悦的谌龙答道:“很开心,所以当时就想感谢这么晚了还在看比赛的球迷们,同时也给小娴、家人,谢谢他们的支持。”

  (董正翔)

谌龙石宇奇冠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