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携海南澄迈打造体育扶贫新模式

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携海南澄迈打造体育扶贫新模式
2018年09月29日 09:49 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9月28日电(记者刘诗豪)28日在海南省澄迈县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两届奥运羽毛球冠军张宁宣布,计划投入力量实施冠军扶贫行动,以“体育+教育+扶贫”的形式,帮助海南省澄迈县脱贫攻坚。

  据介绍,近年来,澄迈县发动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参与脱贫工作,鼓励各种形式的扶贫志愿活动。而由奥运冠军参与的体育扶贫行动在海南省尚属首次。

  “能够帮助贫困学生实现梦想,我感到非常荣幸。”张宁表示,“体育+教育+扶贫”的扶贫模式是指通过落户在澄迈县的张宁青少年羽毛球培训基地,吸纳小学阶段贫困学生进入羽毛球培训体系,帮助贫困学生掌握一技之长,为他们更好融入社会打下基础,同时向这些贫困学生传递、宣传体育精神。

  据了解,张宁体育公司今年4月在澄迈县建立青少年羽毛球培训基地和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目前已建立海南省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羽毛球培训队伍,和全省唯一残障人士羽毛球队。此次张宁体育公司计划面向澄迈部分地区贫困家庭,选拔首批10名符合羽球运动条件的1至4年级小学生,由张宁体育公司提供免费教学及运动装备、器材等。(完)

张宁澄迈羽毛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