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今年胜率92%:成为世界第一只是第一步

桃田贤斗今年胜率92%:成为世界第一只是第一步
2018年09月28日 13:26 新浪体育综合
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

  在登上BWF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后,桃田贤斗无疑书写了一段在羽毛球运动中伟大的复出故事。

  这份名单已经于日前更新,也是日本人第一次占据这份榜单的第一位。而经历了2016年4月至2017年7月为期15个月的禁赛后,桃田贤斗发生了明显的转变。

  桃田通过参加几次低级别赛事开启回归之旅,这不仅让他收获积分,同时信心的累积更让桃田有了重返顶级的目标。

  “排名第一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桃田贤斗说道,本周他正在参加威克多韩国公开赛。“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感谢他们和我并肩站在一起。”

  “成为世界第一只是第一步,我的偶像林丹和李宗伟都有着很长的运动生涯,我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长期呆在这个位置。”

  桃田无疑拥有着一个轰动世人的2018年,在瑞士和德国两站公开赛于四分之一决赛出局后,此后的亚锦赛、印度尼西亚公开赛、道达尔BWF世锦赛以及日本公开赛都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同时在马来西亚和中国两站公开赛都获得了亚军。同样,在汤姆斯杯赛场,桃田也是保持不败,帮助日本最终只屈居中国之后位列第二。在世锦赛和日本公开赛中,桃田贤斗都创造了属于日本人的历史,成为第一个在这两项比赛中夺得男单冠军的日本人。

  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禁赛归来后的桃田,反而突变成为一个更加全面的球员。本年度桃田贤斗已经取胜54场,仅仅五次遭遇失利。

  (爱羽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