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对手大喊何冰娇坦然面对 马林赞她战斗型选手

习惯对手大喊何冰娇坦然面对 马林赞她战斗型选手
2018年08月05日 10:05 体育综合
何冰娇 何冰娇

  女单半决赛,中国小将何冰娇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里约奥运冠军马林以21:16、21:13连追两局,遗憾无缘世锦赛决赛。

  21岁的何冰娇现今世界排名第7,是赛会的6号女单种子首轮轮空,第二轮2:0战胜中国香港老将叶姵延;第三轮同样以2:0拿下越南阮翠玲;在八强战中,更是爆冷掀翻夺冠热门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终止了其国际比赛的31连胜。何冰娇直言,赢了戴资颖在信心上自己得到了很大的鼓励,赛前也是对冲进马林充满了期待。马林25岁,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虽然此前一度状态不佳,但是她坦言自己已经准备好回归。

  本场比赛开局,何冰娇打得积极主动,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以21:13拿下这一局。但是第二局第一个球,何冰娇在后场救球时不慎滑倒,趴在地上有好几秒,让现场观众看得极为揪心。在她站起身后,场边教练焦急询问情况,何冰娇摇头表示并无大碍。重新投入战斗的她,显然还是受到影响,马林在5:2领先后更是连得10分将优势扩大。而何冰娇并没有气馁,一路追赶到15:19。虽然最终第二局没能逆袭,但何冰娇赛后表示,对于马林这样技术全面、跑动灵活、经验丰富的进攻选手,每一分都需要争取,不能轻言放弃。

  决胜局何冰娇虽然打得极有耐心,但是面对马林网前高质量的回球,很难形成持续有效的进攻,以21:13遗憾无缘决赛。在第三局马林打到20分时,憋红了脸的何冰娇眼睛里写满了不甘心,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是忍不住流下了遗憾的泪水。作为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单中表现最亮眼的选手,希望年轻的何冰娇通过世锦赛的历练确立目标在亚运创造佳绩。

  熟悉西班牙名将马林的球迷都知道,她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叫,现场观众都会被她颇具爆发力的叫喊声感到惊讶。在三局苦战中,马林因换发球将球打到后场线外,被裁判提醒过两次。赛后有记者问何冰娇是否会被马林的叫喊声吓到,她笑说“现在大家其实都习惯了”。赛后马林说道,这场比赛很值得她认真总结经验,有时候没能很好的专注到战术中,但是赛前从心理到身体她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她认为现在已经准备好了一切,重新出发。对于今天这位比自己小4岁的选手,马林将何冰娇称作“战斗型选手”,时而进攻、时而防守,很具有迷惑性。

  (羽毛球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