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慧:决赛一方面至关重要 是否脱衣这是秘密

李俊慧:决赛一方面至关重要 是否脱衣这是秘密
2018年08月05日 00:37 新浪体育
“双塔组合”距世界冠军咫尺之遥 “双塔组合”距世界冠军咫尺之遥

  其实很多球迷未必准确地知道这次南京之旅是李俊慧/刘雨辰的第几次世锦赛之旅。

  事实上,他们在2014年就曾参加过此项赛事。彼时,刚刚拿到世青赛冠军,只有冲劲,但缺乏经验,那次比赛,他们止步于第2轮。去年的格拉斯哥之旅,他们被外界寄予厚望,却在第1轮中遭遇失利。

  在胜利与失利之间反复演练,“双塔”组合日渐成熟,第3次世锦赛之旅,他们在战胜队友张楠/刘成后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距离他们的男双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只有咫尺之遥。

  “我觉得非常满意吧,因为我们2个人的状态非常好。所以说,我们在场上的斗志很好,速度很快,在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时,我们的胜率就非常大,所以我们要保持这股劲。”刘雨辰道出了他们能够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的原因。

  在观众热情的加油声中,“双塔”组合的进攻势如破竹,凌厉、有威胁,让对手防不胜防。李俊慧在后场的进攻无疑是他们得分的重要保障,“我对这次比赛(的冠军)比较渴望,主场作战观众在现场给我们的气氛很不错,我很喜欢打气氛很好的比赛,观众给了我们很好的信心,让我们可以去发挥。”

李俊慧/刘雨辰李俊慧/刘雨辰战胜队友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他们将要对阵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这对组合曾在1/4决赛中爆冷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状态不可小觑。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上,李俊慧/刘雨辰稍稍领先,战绩为4胜3负。

  刘雨辰道出了决赛对手的特点,“他们的特点是非常快,非常积极主动,如果他们有进攻机会的话,他们会一直保持进攻和下压。我们觉得要在发接发上占得主动,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在李俊慧看来,决赛双方在一个方面的对决很可能会决定比赛的结果,“我觉得明天会是一场前半场的竞争非常激烈的一场比赛吧!我觉得自己和搭档一定要有信心,要敢于在前半场和对手逼压。这次比赛也可以看到,他们在进攻方面挺有特点的,所以我觉得不能一味地去打防反。”

  从“双塔”组合在本次比赛中的首秀开始,每次他们比赛结束后看台上都会有不少观众喊道“李俊慧,脱衣服”。而李俊慧也从未给予他们任何回应。决赛若能夺冠,李俊慧是否会给观众回应呢?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李俊慧笑言:“哈哈,秘密!”

  (董正翔 发自南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