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冰娇:碰戴资颖就是目标 赢球好像没特别激动

何冰娇:碰戴资颖就是目标 赢球好像没特别激动
2018年08月03日 14:03 新浪体育
何冰娇 何冰娇

  在遭遇对戴资颖的6连败后,何冰娇终于在27个月重逢对其胜利的滋味。8月3日,在2018年南京世锦赛女单1/4决赛中,何冰娇以2比1爆冷战胜头号种子选手戴资颖,第一次晋级此项赛事的半决赛。原本把目标设定为遇到戴资颖的何冰娇已经锁定了职业生涯第一枚世锦赛奖牌。

  以往,何冰娇给人的印象是在关键时刻顶不住压力。但今天的这场比赛,她犹如脱胎换骨,即便在第2局悬殊分差落败后也没有影响信心,在决胜局中锁定了胜利。

  “打的时候很困难,打完了很开心。”这是何冰娇对比赛的回顾。戴资颖在东京奥运会周期表现出色,此前已经积攒了31连胜。就在昨天,她刚刚打破了李雪芮此前30连胜的纪录。但今天,她的连胜势头因为何冰娇的出色发挥戛然而止。

  在第1局以21比18胜出后,何冰娇在第2局中只得到了7分。她回顾这一局的过程时说道:“第2局,我在顺风,她在逆风,战术上来说她顶我后场,我就会难受些。第1局后面几分比较激烈,那口气还没缓过来。”

  “何时觉得自己能赢了?”面对新浪体育的问题,何冰娇道出了内心的想法:“我其实到最后都没觉得有希望赢,因为她的得分能力很强,就算我19她10,我都没觉得很稳的样子。”

  赢了后的感觉如何?她的回答让记者感到有些意外,“碰到小戴就是我的目标,完成了目标感觉说不上来……很奇妙……好像也没有特别激动。”

  国羽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本场比赛是何冰娇的临场指导。在弟子胜出后,倒是他显得比何冰娇更为兴奋,他咧嘴笑着,还拍了拍何冰娇的头。何冰娇认为自己胜在哪里呢?她的语气带着些俏皮的感觉,“天时地利人和。我输她输得挺多的,已经总结了一些经验。”

  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在今年尤伯杯赛后,何冰娇的状态有所上升。这是因为训练练得好吗?面对这个问题,她说道:“也不能说好吧,我练得自己比较踏实,所以心理上会觉得有信心。”

  “本来我觉得自己可能进不了前四,现在进了四强,松了一口气。但反过来想,不要让自己松一口气,好好准备后面的比赛。”对于之后的比赛,何冰娇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心态,“能赢一场是一场。”

  一位记者问何冰娇:“你觉得戴资颖落败的原因是什么?”她考虑几秒后说道:“她输在主动失误比以前多。”

  (董正翔 发自南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