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正在学习中文 世锦赛尽全力冲击冠军

马林:正在学习中文 世锦赛尽全力冲击冠军
2018年07月31日 17:40 新浪体育
马林 马林

  7月31日,2018年南京世锦赛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女单方面,赛会7号种子选手马林以2比0战胜泰国选手布桑南,赢得开门红。这场比赛马林赢得较为轻松,2局比分只让对手得到了17分。赛后,马林透露自己正在学中文,不过她认为自己的中文不如安赛龙。这次比赛,虽然这位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不是夺冠热门选手,但她表示:“我会尽全力冲击冠军。”

  马林在赛场上标志明显,就是她在得分后的尖叫。今天的首秀,当马林在得到一分为自己高喊时,看台上的一位冠军调侃道:“她开始叫了。”

  这场比赛,马林赢得很轻松,只用了32分钟便战胜了对手。此前,马林已经对其取得5连胜,这场比赛延续了马林对布桑南的胜势。赛后,马林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的表现很好,我很高兴能赢得比赛,在对阵布桑南时我可以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前不久,马林开通了微博,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和粉丝交流沟通。在混合采访区,她也对着媒体说了中文,“我喜欢中国人。”说完,她莞尔一笑,“我试着学一些中文,是有一个女孩子教我的,我大概上了4堂课。对我来说,学中文是有难度的,因为中文和西班牙语有很大的区别,但我真的很想学中文,我想了解中国的文化。”马林道出了自己学中文的原因。

  世界羽联的记者迪夫问马林:“你觉得自己的中文有阿塞尔森好吗?”马林回应道自己的中文不如阿塞尔森,“他学了很多时候了,我没有很多时间学中文,我训练会很累,我希望自己能用一点时间学中文。”

  从2014年到2016年,马林无疑是世界羽联女单赛场上表现最强势的选手,她拿到了2014年和2015年2届世锦赛冠军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不过在新的奥运会周期,戴资颖取代了马林,成为了表现最优秀的女单选手。

  “你怎样看待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之前你表现很好,是里约奥运会冠军。”面对新浪体育的问题,马林毫不吝啬地夸赞起戴资颖,“戴资颖真的很棒,她现在的状态很好。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她的表现都很好。”虽然戴资颖状态正佳,但马林不失自信,“不过这次比赛任何结果都可能会发生,我希望自己能有最好的表现。”

  这次比赛,众人将目光投向戴资颖。去年,戴资颖没有参加世锦赛,今年参赛,她能否站上领奖台的最高处,捍卫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风范,这无疑是本次比赛的一个看点。那么,马林这次参赛的压力是否会小于之前的几届世锦赛?马林回应道:“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有压力,不过这些压力是我自己给自己的,而不是外界给我的。这次比赛,我没有什么压力,我不是夺冠的热门选手,不过我会尽全力冲击冠军。”

  (董正翔 发自南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