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小戴何冰娇仍输个位数 唯有反思才能去救赎

不打小戴何冰娇仍输个位数 唯有反思才能去救赎
2018年05月22日 14:01 新浪体育
何冰娇 何冰娇

  国羽女队在尤伯杯小组赛5比0大胜似乎成为理所应当的事情,在人们有限记忆中,2002年对阵韩国魏轶丽/张洁雯女双失利,是为数不多的小组赛败仗。然而本届尤杯对阵马来西亚,何冰娇大比分1比2败给吴堇溦,世界第8败给第31,这么看是冷门,但如果看了整场比赛,其实何冰娇输球在情理之中。小组赛输球固然不是世界末日,只不过,连世界排名三十开外的选手都敢脆败,确实值得何冰娇面壁思过,好好想想为何打得这么遭,接下来再有出场机会拿什么救赎。

  何冰娇刚出道时还是让人眼前一亮,2016年赢得法国和日本站冠军,但进入到2017年,尤其是在2018年暴露出两大问题,其一是不擅长打逆风球,一旦比分落后就瞬间崩盘,另外还有备受诟病的体能问题,如果打到决胜局,你就会看到何冰娇大汗淋漓,步伐凌乱,跟不上对手的节奏。

  而尤伯杯对阵吴堇溦,这两大短板都暴露出来了,首局9比21落败,21比17将大比分扳平,而决胜局开局落后,她显得气势不足,感觉潜意识里就有了这场比赛逆转不回来的念头,最终以13比21败北。纵观整场比赛,何冰娇的失误之多和之离谱简直让人不忍卒视,尤其是扣杀大多都直奔界外而去,并且在进攻之后缺乏连贯性,等着对手给自己致命一击。

  对于何冰娇的表现,央视评论员童可欣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终转化为无助感,用不断的叹气来表达此时此刻心情,知道大势已去。倒不是说小组赛就该立于不败之地,问题是,不该输得如此干脆,更要知道输在哪里,避免接下来轮到自己出场重蹈覆辙,如果还这么输下去,国羽可就麻烦大了。

  之所以认为何冰娇需要反思,首先她虽是尤杯新人,可她出战了去年苏迪曼杯,并在决战得到出场机会,纵然大比分0比2败给成池铉,可也是在战火中成长,再面对团体大赛不该有紧张畏敌的情绪,犯下不该犯下的错误。此外,之前的小组赛对阵法国,何冰娇作为一单出战,21比14和21比13获胜,为国羽取得开门红,换言之,何冰娇在本届尤杯已经有过热身,不该无法调动最好的状态。还有,打马来西亚她是作为二单出战,而陈雨菲和凡尘组合都拿下比分,已是大比分2比0领先,完全可以轻装上阵,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准。

  遗憾的是,何冰娇是不按常理出牌,输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最重要的是,输掉的两局都是完败,没有任何悬念可言,其中首局还打了个位数。今年亚锦赛对阵戴资颖,何冰娇第二局得了9分,问题是,吴堇溦不是戴资颖,如果说只对戴资颖屡战屡败是差了一口气,捅破窗户纸是时间的问题,那被一个二三流选手打得有些狼狈,对于何冰娇而言就值得三思了。

  何冰娇最近两年受到铺天盖地的质疑,当不敌吴堇溦之后,网友的声讨声又是一浪高过一浪。但客观来说,成为吴堇溦的手下败将绝非是输在实力上,而是被一个比较差劲自己的所打败,还好尤杯刚打小组赛,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毕竟高昉洁刚出道不久,能否在淘汰赛担当二单还是未知数,因此何冰娇接下来打二单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不管怎样,何冰娇都要做好战斗准备,这意味着她要痛定思痛,想想为何被一个排名和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打败,还败得那么彻头彻尾,而思考过后,何冰娇要做的就是坚定内心,在淘汰赛上拿出决一死战的态度和自信,去拼每一分和每一个球。唯有如此,她才有机会在尤杯上实现救赎,才能去证明自己的小组赛失利没有白输,而是转化为为不朽的动力。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