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无需怀疑林丹战意 将与老对手李宗伟碰面

全英赛无需怀疑林丹战意 将与老对手李宗伟碰面
2018年03月16日 21:39 新浪综合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报道: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晨结束1/8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单打四将林丹、谌龙、石宇奇和陈雨菲均以2比0战胜对手晋级八强;林丹(右图,新华社发)将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上演第40次“林李大战”。

  本赛季林丹状态不理想,马来西亚站和印尼站均“一轮游”,上周的德国赛又在八强战输给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林丹曾在2004年、2006年、2007年、 2009年、2012年和2016年六次登上最高领奖台,还曾三次获得亚军。在他全年的精力分配表上,全英赛是其中重要的一站,战意毋庸置疑。

  第二轮,林丹面对的中国台北的王子维;去年6月的印尼公开赛,他曾以0比2输给对手。林丹今晨在首局以14比11领先时,打出6比0的得分高潮,并以20 比11获得局点。浪费两个局点后,他把握住机会以21比13先拔头筹。次局,两人缠斗至21平,林丹把握住关键分以23比21锁定胜局。

  李宗伟则以2比1险胜韩国选手李东根,在八强战与林丹会师。

  2016年和2017年全英赛,谌龙均在次轮折戟。今晨他以21比18和21比14战胜泰国选手科希特。石宇奇也以2比0战胜韩国老将李炫一,将与谌龙在 八强上演“中国德比”。黄宇翔与状态大勇的印尼名将斯里坎斯激战三局,最终以21比11、15比21和22比20获胜。

  在孙瑜、何冰娇、陈晓欣接连退赛后,中国女单“独苗”陈雨菲肩负闯关重任,今晨遭遇同为95后的韩国选手金效旻。两人前两次交锋均打满三局,但陈雨菲今晨以21比15和21比14速胜。

  女双比赛,陈清晨/贾一凡对阵丹麦组合弗鲁尔高/蒂格森,首局打出26比24的超高比分。中国组合拿下首局后,再接再厉以21比11获得胜利。

  男双“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两个21比17战胜拉斯姆森/阿斯特鲁普,是他们对丹麦组合的四连胜。张楠/李茵晖以24比22和22比20险胜里约奥运会混双亚军、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