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小花钟情阳光幽默男生 最欣赏张楠/赵芸蕾

2015年10月17日0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恺与黄雅琼(资料图)鲁恺与黄雅琼(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6日,2015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在欧登塞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混双1/4决赛中,中国组合鲁恺/黄雅琼在苦战三局后以1比2负于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无缘半决赛。这是鲁恺/黄雅琼连续第六次负于对手,但赛后,黄雅琼的表情却并没有太过失落,这究竟是为何?对于新浪体育的疑问,浙江籍的小妮子道出了缘由:“我们和对手打了六次,我们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

  本场比赛,鲁恺/黄雅琼以15比21先失一局。第二局,在以0比5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鲁恺/黄雅琼甩掉压力、轻装上阵,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的开局与第二局极为相似,鲁恺/黄雅琼以0比4落后,只不过,这一局他们没能重演第二局逆转取胜一幕,最终以15比21再失一局,从而以1比2落败。对于自己与鲁恺在决胜局中失利的原因,黄雅琼分析道:“我们还是输在发接发吧,我们的接发球有时会太轻易给对手进攻机会。”此前,鲁恺/黄雅琼已经先后五次负于阿马德/纳西尔,加上此次失利,鲁恺/黄雅琼至今还未品尝过战胜对手的胜利滋味。然而,这一次失利,黄雅琼的心情却没有此前落败后那么郁闷,“我们和对手打了六次,我们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我们在发接发上、把握机会上还没有他们表现得好,但我觉得我们的攻守实力是差不多的。”从黄雅琼的话中不难看出,通过一次次的失利,鲁恺/黄雅琼已经逐渐摸索到了战胜对手的方向。也许下一次两对组合再次狭路相逢,笑到最后的会是鲁恺/黄雅琼。

  黄雅琼和鲁恺正式配合是在2014年全英公开赛,到现在为止,他们两个人已经配合了一年半的时间。回想起与鲁恺起初配合时的情景,黄雅琼会不免发笑,“刚开始配合时我们没有太多的配合线路,只是各打各的,把自己的实力体现出来。现在就不一样了,慢慢地,我们有一定的配合线路,配合起来肯定会更有默契了。”

  双打与单打不同,搭档之间的默契度往往能够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而两个人之间的默契自然要靠朝夕相处般的磨合。在训练和比赛时,自己与鲁恺是否出现过意见不合的情形?对此,黄雅琼摇了摇头,“基本上我们没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因为打比赛是靠两个人的嘛,我们不管谁提出建议都会先采纳,去试试看。”

  站在身高颀长的鲁恺身边,黄雅琼显得很是娇小可爱。对于鲁恺,黄雅琼的评价是:“他训练很努力,在比赛中也很拼。这是我欣赏他的地方。”突然间,她眉尖一耸,颇为正经地说道:“这并不是说我训练不努力、不刻苦哦!我在训练和比赛时也是比较拼的,对于教练说的东西我接纳得比较快。”那么,黄雅琼认为自己有何其他优点?她思忖片刻,疏朗一笑,“生活上,我这个人性格比较温和,跟谁都玩得起来,这算优点吗?”

  黄雅琼喜欢哪种类型的男生呢?在听到这个问题后,小妮子羞赧一笑,“我喜欢比较阳光幽默的男生,我就喜欢这一款。”

  如今,鲁恺/黄雅琼世界排名第八位,三对队友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与刘成/包宜鑫的世界排名都在他们之前。从现在的形势来看,鲁恺/黄雅琼想要参加明年里约奥运会的混双比赛难度不小,“现在在打奥运会积分赛嘛,我们的积分还比较靠后,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一场场打好吧,争取拿到更多的积分。我们肯定会珍惜每一次比赛,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吸取好的经验,冲击排名比较靠前的选手。”黄雅琼如是说道。

  在被问到自己最欣赏哪一对混双组合时,黄雅琼说到了张楠/赵芸蕾的名字,“他们的发接发和相持能力以及扭转困难的能力都很强,这些都是我们不足的地方。”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赵芸蕾黄雅琼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