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玉奔着世界纪录来 相信奥运金牌肯定属于中国

杨家玉奔着世界纪录来 相信奥运金牌肯定属于中国
2021年03月23日 14:13 新浪体育综合

  “我就是奔着世界纪录来的!”再次来到黄山,杨家玉信心十足。

  上一届里约奥运会,刚满20岁的杨家玉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前往里约。尽管身在里约,却无法上场,那时的她就在心中埋下了“正式”参加奥运会的种子。

  黄山一直都是杨家玉的福地,2016年黄山竞走赛上,杨家玉崭露头角。2017年,她又在黄山举行的竞走世锦赛资格赛中走出1小时26秒35的个人最好成绩。

  2019年中国田径协会在黄山举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50公里选拔赛中,杨家玉按照赛前教练的部署,以赛代练,打算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随后在太仓举行的20公里世锦赛选拔赛上,因此在距离终点接近六公里的时候,杨家玉退出了比赛。退赛时,她并不知道,按照她当时的成绩,有可能会打破世界纪录。

  2020年苏州吴中环太湖竞走多日赛暨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上,杨家玉以1小时02分43秒的成绩夺得女子15公里竞走比赛的冠军。“按照多日赛的成绩,我已经足够打破世界纪录了,也给足了我信心。”杨家玉坦言,从那时起,打破世界纪录成了她的梦想之一。

  本次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当女子20公里竞走的枪声响起后,抱着争取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和打破世界纪录两个目标的杨家玉,一身红色运动装束,头戴白色的帽子,快速摆动着双臂,独自一人走在队伍前面,充满力量地一步一步向自己的奥运梦前进。

  杨家玉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时,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喊着“杨家玉加油”,并记录下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刻。最终,杨家玉以1小时23分49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尽管还喘着气,但还是对着大喊她名字的观众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的绝对速度不是很差,主要就是有氧能力,所以我平时训练中一直在加强有氧能力和体能。”杨家玉说,“比赛中最难的就是最后三圈。因为前面速度快,到后面腿快没有劲了,是一直顶下来的。”

  如今,顺利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杨家玉,立下了新的目标,“希望东京奥运会还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杨家玉说,接下来,还是会回归平常,像以前一样脚踏实地,把训练练好,争取更进一步。在杨家玉看来,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实力很稳。“这枚金牌,我相信肯定属于中国。”杨家玉说。(转自3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