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双性人或有机会参加奥运 田联主席给出建议

南非双性人或有机会参加奥运 田联主席给出建议
2021年03月19日 08:56 新浪体育

  据外媒报道,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发声,为该组织接管那些像南非名将塞门娅那样的患有性发育差异(DSD)运动员的决定进行了辩护。他表示,尽管他可能已经有了另一种不同的选择,但自己确实曾试图在女子领域保持有竞争性的选择。

  2019年生效的《国际田联规则》对患有DSD的运动员(如南非800m奥运冠军塞门娅),在女子400m到1英里项目中的睾丸激素水平进行了限制。国际田联表示,除非患有DSD或肿瘤,否则任何女性运动员的睾酮水平都不得超过每升5纳摩尔的上限;如果运动员属于DSD类别,则需要服用抑制睾酮的药物,以使睾酮水平达到规则规定的范围。

  在过去两年里,塞门娅都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和瑞士联邦最高法院(FSCS),对国际田联规则进行的上诉中败诉。但本月早些时候,南非政府体育、艺术和文化部担保57万6600英镑,以帮助她向欧洲人权法院(ECHR)上诉,反对关于她的裁决。

  对此,在采访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如果我对此很固执,如果我坚持生物学定义,那么,我很可能会阻止那些运动员参加所有女子项目。但我不想那样做。因此,在一段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允许她们在这些距离上参赛的可控睾酮水平,对我来说绝对是符合我参加这项运动的每一种哲学和每一个原则的。但接下来你会遇到下一个关于人权的挑战。”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