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热浪IOC提建议:东京奥运竞走马拉松放札幌?

为避热浪IOC提建议:东京奥运竞走马拉松放札幌?
2019年10月16日 21:37 新浪体育
报道截屏 报道截屏

  酷暑地狱,这是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将面临的最大难题。

  国际奥委会在16日表示,他们讲建议日本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和东京都,有可能将马拉松和竞走的比赛放到北方更为凉爽的札幌去举办。

  原定奥运会的女子马拉松是在8月2日,男子马拉松则放在了8月9日。当时在申报的时候,比赛的起跑时间放在了早晨7时30分。但是经过两年的气象气候研究发现,在8月的早晨7点30分跑马拉松几乎不可能。

  因此在去年7月,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将比赛时间提前到了7点,随后又进一步将发枪时间放到了6点。而50公里竞走的比赛启动时间,竟然提前到了凌晨5点半进行。

  原定的马拉松跑道是新国立竞技场、浅草寺、银座和皇居。因为天气过热,最后放在了有树荫的皇居周边的环形路上。

  但是,在本月上旬于多哈进行的田径世锦赛上,国际奥委会、国际田联都发现,现场喷雾等解暑方法,其实在炎热的天气中,并不能让运动员完全解除炎热天气带来的影响。

  多哈的比赛是在深夜进行的,比赛时的气温超过了30度,湿度超过70%。最后的成绩是历史最差,而且出现了数十名选手中途弃权的情况,这让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都感受到了危机。所以将比赛安排到北方的札幌,也许会是一个好的选择。

  但是……

  朝日新闻16日报道说,听到这个消息的东京奥组委大吃一惊,表示难以接受。

  原因在于,东京奥组委已经将马拉松出发点的票卖了出去,而且某干部表示,“札幌最近也在30摄氏度的气温下煎熬,在还剩不到300天的时间里,重新勘定比赛线路,安排比赛的一切,将会打乱很多的程序。”

  东京奥运会测试大赛的管理者——日本东京奥组委运营局次长森泰夫说:“我们才看到国际奥委会的想法,但是这只是一个意向,目前日本奥组委还没有和国际奥委会进行商谈,我们觉得这一定是多哈世锦赛造成的影响,我们会继续跟进进行调查。”(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