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里竞走王凯华杨家玉摘金 中国连续四届双冠

20公里竞走王凯华杨家玉摘金 中国连续四届双冠
2018年08月29日 09:41 新浪体育
亚运会竞走比赛 亚运会竞走比赛

  北京时间8月29日上午,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田径大项男女20公里竞走的争夺,中国选手表现出在亚洲绝对领先的优势,杨家玉和切阳什姐同以1小时29分15秒分别获得女子20公里了竞走冠军和亚军。王凯华以1小时22分04秒获得男子20公里冠军,金向前以1小时25分41秒获得第三。中国队连续四届实现男女20竞走双冠包揽。

  虽然只是亚运级别赛事,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还是派出杨家玉和切阳什姐两位世界顶尖选手。结果两位选手不但自始至终走在一起,而且从5公里左右开始,就逐渐摆脱其他对手干扰,越走越领先,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

  比赛刚开始时,几位实力不错的他队选手还能和中国两将并肩前进,五公里过后中国选手优势凸显,六公里中国两将用时27分20秒,离着最近的日本选手冈田久美子落后九秒。走到半程,中国两将用时44分53秒,冈田的用时已经到了45分47秒,差距接近1分钟。

  后半程差距快速拉大,16公里中国选手用时1小时11分21秒,冈田用时1小时14分26秒,差距3分05秒。最后四公里,中国两将不再刻意拉大距离,为了不吃牌,战术求稳。最终两人携手过了终点,成绩同为1小时29分15秒,双双打破刘虹在2010年亚运会上创造的1小时30分06秒的亚运会纪录。只是身位相对靠前,杨家玉获得冠军,切阳什姐获得亚军。冈田久美子以1小时34分02秒获得第三。

  男子20公里竞走就要激烈许多,中国选手王凯华对战日本选手山西利和。一直杀到最后才分出胜负。今天的争冠战焦点,集中在两人身上。在拼到半程时,王凯华和山西利和的用时同为42分06秒。此时能跟住他们的,就剩中国另一选手金向前。

  后半程较量开始,12公里时两人用时50分00秒,金向前已经落后到29秒左右,但依然排名第三,14公里时差距已经接近1分钟。一直杀到18公里,王凯华和山西利和的用时都为1小时14分15秒。最后两公里两人开始冲刺对拼,王凯华优势体现,他终于摆脱了山西利和!最终王凯华以1小时22分04秒获得冠军,山西利和以1小时22分10秒获得亚军,金向前以1小时25分41秒获得第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