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男:想过破赛会纪录 和外教交流蹦中式英语

王嘉男:想过破赛会纪录 和外教交流蹦中式英语
2018年08月26日 21:55 新浪体育
王嘉男 王嘉男

  在男子跳远这个项目上,中国已经培养出了一个8米人才集群。在世界上具有不错的竞争力,在亚洲更是没有对手。本次亚运会,男子跳远的争夺主要在王嘉男和张耀广之间进行。

  王嘉男第一跳就跳出了8米24,打破了沙特人阿里-塞萨贝保持了16年的、8米14的亚运会纪录。张耀广则跳出了自己的赛季最佳8米15,也超过了亚运纪录。

  此后的比赛就成为了两人之间的竞演。不过双方此后都没有超过自己的第一个成绩,就分别以8米24和8米15包揽了金银牌。

  21岁的王嘉男赛后说:“我对自己第一跳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我有预期能够跳出亚运会纪录,不过第一跳好成绩出来后,我有点满足,心气儿就下来了,所以后面不是太兴奋,就没再出什么成绩,感觉上不去了。”

  在跟随外教兰迪训练后,王嘉男的成绩越来越稳定了,但是他也经常受伤,导致无法提高。这次亚运会前,王嘉男也有旧伤,他说:“伤势对我今天没有造成影响,今年还剩一个9月的洲际赛,完了调整一下,希望今年冬训好好练一下,我因为受伤已经两个冬训都没练好了。”

  目前中国纪录是李金哲的8米47,王嘉男说:“这次只是想打破赛会记录,全国纪录不是不想,但是也不会太着急去想一些东西,训练到了自然就会有。”

  和兰迪的配合怎样?王嘉男说:“他对我的训练还是比较满意的,成绩觉得还行。交流上我说中式英语,他说英式中文,都能听得懂,所以还是配合的不错吧。”

  (周超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