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亚运田径名单:桐生只跑接力 最强公务员落选

日本亚运田径名单:桐生只跑接力 最强公务员落选
2018年06月25日 15:10 新浪体育
日本亚运代表团见面会 日本亚运代表团见面会

  北京时间6月25日中午,日本田径协会公布了参加亚运会的男女共49人的场地赛事大名单,这份名单主要根据刚刚结束的日本全国锦标赛战绩制订而出。短跑名将桐生祥秀虽然入选名单,但由于他在全锦赛100米和200米上的发挥都很一般,桐生祥秀只有跑接力的份。

  49人名单里,没有包括场外赛事的竞走和马拉松选手。名单按照短距离、中距离、跨栏、跳跃、投掷和全能五个组别来公布。在最引人瞩目的男子短距离上,入围选手九人。其中五人有参加单项比赛的任务:男子100米参赛者是山县亮太和剑桥飞鸟,男子200米参赛者是饭塚翔太和小池祐贵,他们就是全锦赛100米和200米冠亚军选手。混血选手沃尔什将参加男子400米比赛。

  另外四将分别是桐生祥秀、多田修平、山下润和木村淳。由于亚运会规定田径一项一队最多上两人,主攻100米的桐生祥秀和多田修平,主攻200米的20岁小将山下润,除非主力选手有伤要替换,否则只能去参加男子4乘100米争夺。400米全锦赛亚军木村淳将是4乘400米重要一棒。

  山县亮太的全锦赛100米夺冠成绩是10秒05,饭塚翔太的200米成绩为20秒34,这已经是日本选手的今年最好发挥。对于现在的苏炳添和谢震业而言,这是两个不算很厉害的成绩,苏谢两将在亚运会上有很大把握战而胜之。

  女子短跑方面,依然是福岛千里打头阵,100米福岛千里将和市川华菜一起出战,而200米福岛将孤军出征。福岛今年100米和200米最好成绩是11秒42和23秒35,放在韦永丽和孔令微面前,这是两个谈不上有多大威胁的成绩。

  在随后进行的亚运队代表见面会上,一共来了七位选手,除了剑桥飞鸟、山县亮太、饭塚翔太和福岛千里之外,另外三位选手是当下日本田径的焦点人物。金井大旺在全锦赛男子110米栏比赛里跑出13秒36的新国家纪录和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在谢文骏状态成疑之时,金井大旺有可能成为终结中国男子110米栏亚运九连冠的关键选手。

  女子中长跑的锅岛莉奈,五月底在美国尤金跑出了15分10秒91的今年亚洲女子5000米最好成绩。岸本鹰幸是全锦赛男子400米栏冠军,虽然他的成绩离卡塔尔选手桑巴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但他和安部孝骏一起,有足够实力冲击该项目奖牌,而且他们还是男子4乘400米冲金主力。

  此外男子50公里竞走、男女20公里竞走和男女马拉松名单也分别公布。在男子马拉松名单里,今年获得波士顿马拉松冠军的最强公务员川内优辉,以及今年创造马拉松全国纪录的设乐悠太不在其中。今年最好成绩达到2小时6分54秒的井上大仁和今年最好成绩为2小时9分34秒的园田隼入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