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世锦赛女子50公里中国揽金银 梁瑞破世界纪录

竞走世锦赛女子50公里中国揽金银 梁瑞破世界纪录
2018年05月05日 13:28 新浪体育
梁瑞资料图 梁瑞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午,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界锦标赛在中国太仓结束了男女50公里竞走争夺,中国选手梁瑞在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4小时04分36秒获得冠军,并且打破葡萄牙选手亨里克斯保持的4小时5分56秒的世界纪录!这也是田径世锦赛正式项目里今年第一个被打破世界纪录的。另一中国选手尹航以4小时09分09秒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包揽男子50公里竞走前三,荒井广宙以3小时44分25秒获得冠军。

  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亨里克斯今天也参加了比赛,在开始阶段,她和尹航走在最前,两人也是去年世锦赛的冠亚军得主。作为东道主,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得到完美体现。在队伍走到20公里左右的地方,第一方阵的五位选手里有三位来自中国-梁瑞、尹航、李毛措,她们和亨里克斯、澳大利亚的塔伦特走在最前,和后面的队伍明显拉开一段距离。

  杀到半程的时候,亨里克斯和梁瑞同以2小时2分51秒保持最前,尹航和李毛措以2小时2分52秒稍稍靠后一点,塔伦特已经被甩开。走到29公里时突然出现意外,亨里克斯退赛!三位中国选手立刻冲在最前。走到40公里时,形成梁瑞和李毛措最前,尹航靠后的局面,三人已经把其他对手甩开一大段距离。在45公里左右,梁瑞又把李毛措彻底甩开。

  最后五公里,李毛措有些支持不住,连续被对手超越,但前两位依然是中国选手牢牢占据,最终梁瑞以4小时4分36秒的新世界纪录傲然冲线!尹航也以4小时9分09秒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的塔伦特以4小时9分33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其他中国选手的表现也不错,马发颖以4小时13分2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五,李毛措虽然有些功亏一篑,但还是以4小时14分4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七。周康犯规被罚下。

  和女子比赛戏剧性颇浓不同,男子50公里竞走,完全被日本选手占据主动。荒井广宙全程一直走在最前,虽然没有形成过太突出的领先优势,但却始终能领在队伍最前方。他最终以3小时44分25秒获得冠军,胜木隼人以3小时44分31秒获得亚军,丸尾知司以3小时44分52秒获得第三。

  中国队采取的是后发制人的战术,在后半程开始逐渐提升排名。王钦在半程时排名第八,杀到40公里时,排名已经升到第三,45公里时依然第三,可惜最后五公里没撑住,他最终以3小时45分2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五名,王瑞也从半程的第12名杀入前八,他以3小时48分0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六名。韩继江获得第26名,尚荣江第43名,曾庆生第49名。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