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口误把摘银说成夺金 室内历史第5你说多牛

苏炳添口误把摘银说成夺金 室内历史第5你说多牛
2018年03月04日 11:29 澎湃新闻
苏炳添冲刺 苏炳添冲刺

  短短60米,这是众多中国短跑选手,乃至亚洲选手的突破的梦想。

  短短的0.00秒,也是所有短跑选手梦幻般的突破。

  3月4日凌晨的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决赛中,来自中国的“苏”度一飞冲“添”!苏炳添以6秒42历史性摘得银牌。

  苏炳添在决赛中冲刺。

  这是他短短36天内,第四次打破个人保持的亚洲纪录,同样也是亚洲人第一次站上室内顶级大赛的领奖台,令人震撼的是,他创造的全新个人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人类室内短跑史上第5的佳绩。

  男子60米决赛是室内世锦赛当日的压轴大戏,苏炳添在第三道,谢震业在第五道,中间的就是头号夺冠热门科尔曼。另一位美国高手罗尼·贝克在第六道。

  比赛开始!苏炳添出发反应时0.162秒,两位美国选手都是0.151秒,三人的起步节奏都非常不错,头15米就已经确立领先位置。很快被视作博尔特接班人的科尔曼脱颖而出,苏炳添和贝克则为了亚军全力以赴。最后的冲刺,科尔曼以6秒37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而苏炳添则以6秒42破亚洲纪录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短距离平跑选手在世界大赛上首次进入前三。

  苏炳添第二个冲过终点。

  赛后的苏炳添成了中外记者采访的焦点,他甚至口误把摘得银牌说成了夺金,这也足见这个来之不易的亚军让这位中国飞人有多么激动。

  “非常棒的感觉,这是我第一块短跑银牌,这是来之不易的。”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身披国旗的苏炳添这样说道。

  室内世锦赛开赛前,苏炳添在短短12天三破亚洲纪录,但能够在高手如云的世锦赛上拿下银牌,这位中国飞人也是百感交集,“这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实现的突破。我参加了三次室内世锦赛,三次与奖牌擦肩而过,这次终于有实力拿下这块银牌。我没有令自己失望。”

  这个刚刚开启的赛季,年轻的美国人科尔曼和苏炳添成了短跑项目中最亮眼的选手。现场采访的外国记者也忍不住问苏炳添,接下来如何应对与科尔曼的竞争。

  苏炳添一如既往地低调,“我觉得在国际的比赛中,每一个都是我的对手,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苏炳添挥舞国旗。

  这么多年以来,苏炳添就是这样一步步埋头努力,做好自己。这是他一贯的准则。

  然而他也渴望着超越自己所创造的一切,这种渴望表现在他的每一场比赛里,表现在他的每一次训练之中,也表现在他每一次赛前准备上。

  这个冬训,他仍然在主动调整自己的技术动作,从摆臂动作到过程中脚掌落地发力的一系列改变,给苏炳添在赛场上带来了新的“爆发力”。

  “我要感谢我的小团队!”在采访中,苏炳添不止一次把功劳归于他的教练和队医,但不少苏炳添身边的人都说,是他的那份不断追求更高水平的职业精神在驱动着他。

  苏炳添向观众致谢。

  “在今年冬训的时候我刻意改变了自己的摆臂动作。”苏炳添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这个细节。不仅如此,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训练馆的几个月时间里,苏炳添还尝试了改善跑步过程中脚掌落地后的发力。

  “像我们这个阶段的运动员虽然不适合改太多技术动作,但可以尝试一些细节改动,这次改动之后脚掌落地的发力会更好。”

  除了苏炳添,谢震业同样令中国田径迷雀跃。在室内世锦赛决赛中,这位中国选手以6秒52的成绩夺得第四名,这打破了他个人最好成绩。

  新的一年,中国速度正在全力向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