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苏炳添这个对手必须点赞 42岁活化石破纪录

传奇!苏炳添这个对手必须点赞 42岁活化石破纪录
2018年01月27日 19:42 新浪体育
老将科林斯(资料图) 老将科林斯(资料图)

  2018年首秀即夺冠,苏炳添今天凌晨在德国柏林室内60米跑上实现了开门红。而在这场比赛里,还有一位名将也实现了18年首秀,他就是1976年4月5日出生,即将年满42岁的吉姆-科林斯!这位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似乎和退役两字沾不上边,在去年九月份跑完2017年最后一场赛事后,四个月埋头备战,他再度出现在了短跑赛场上,在这场柏林之战中,他获得了第三。

  科林斯是短跑界真正的活化石。2003年他在巴黎世锦赛拿下百米冠军时,已经是27岁、在国际赛场征战八年的老将,而现在已是2018年,和他同时期的选手,挂靴一般都有十年左右光景,但科林斯还象初生牛犊一样,在跑道上精力旺盛的、充满新鲜感的奔跑着。

  柏林之战前,有意大利田径迷饶有兴趣的做起预测:本国新一代跑将、98年出生的托尔图(欧青赛百米冠军和世青赛百米亚军),和76年出生的科林斯这次交锋,谁会赢?这可是在两个差距22岁的选手之间做选择啊。事实证明,托尔图也仅仅赢了科林斯0.02秒。而科林斯在这场短促的60米赛事里,出发不利还能后来居上,最终抢到第三,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6秒64。可见其能力之强,他绝不是一些人所想象的跑来玩票,为兴趣而跑,他是来争冠争奖金的!

  6秒64可以达到什么标准?稳进室内世锦赛的半决赛。去年41岁的时候,科林斯还跑出了6秒52这个都可以在室内世锦赛冲前三的惊人成绩。要说科林斯去年开局成绩也是6秒64,看来他今年再跑个6秒5几,完全有可能。年龄的阻挡度,在他身上最大程度的淡化。

  这是不是40岁年龄组世界纪录?当然是!现在世界老将运动会的40岁年龄组60米世界纪录才6秒78,但科林斯才不要在另一个圈子的老将运动会里找存在感,他的纪录是放在常规田径世界里的。他还能拼下去,和80后、90后甚至00后拼下去!两年前的室内世锦赛60米决赛。40岁的科林斯获得决赛第八名。今年的世锦赛,42岁的他,若再次站在决赛现场,外人亦或许惊诧,但对他而言,也只是短跑人生中一段普通的经历吧。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