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纪录清零? 博尔特不同意:这建议不得要领

2016年01月17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出席牙买加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博尔特出席牙买加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当地时间周五第六次获选为牙买加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他在颁奖仪式上除了发表获奖感言之外,还谈到了近日英国田协提出的“所有世界纪录清零”的建议,博尔特对此表达了不同意见。

  博尔特第六次获评牙买加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本周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公布了更多田径兴奋剂调查结果,把已经非常混乱的田径圈又往“火坑”里推了一把,这次不仅俄罗斯田径、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就连现任主席科都似乎难逃干系。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向去年卸任的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儿子——马萨塔-迪亚克发出了“红色通报”,以贿赂、洗钱和腐败等指控在全球范围内缉拿他。迪亚克自己也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帮助掩盖俄罗斯田径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丑闻而遭法国警方调查,涉案金额达数百万欧元。

  新报告揭露国际田联腐败 塞巴斯蒂安科难逃干系

  针对田径界的混乱现象,本周英国田协提交了整改方案,他们称之为“干净的田径宣言”,英国田协一连提出了14条措施,其中大部分获得了支持,但却有一条建议引起了很大争议,那就是“把目前所有国际田联认证的田径世界纪录清零,重新开始计算,创造一个‘干净田径’的新纪元。”英国田协建议把至少8年以内创造的世界纪录取消,以建立一个全新的时代。

  荒谬? 英国田协建议清零目前世界纪录重计算

  对此博尔特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在第六次获得牙买加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之后接受采访时说:“在我看来这个建议是不得要领的,发生的已经发生了,你必须向前看,并且保证未来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成绩是干净的,未来的世界纪录是干净的,要着眼于未来,你不能一直担心过去,而应该试着建设更好的未来。”

  现存的世界纪录到底干不干净?客观的说,有些纪录确实令人生疑,比如乔伊娜在80年代创造的女子百米世界纪录,20多年来甚至无人能够接近,最接近的马里昂-琼斯最终被证实也是禁药的使用者。但是对于那些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来说英国田协的建议无疑是难以接受的,他们本国的中长跑名将拉德克里夫就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她表示要坚决捍卫自己保持了13年之久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2小时15分25秒。但她也补充说,如果有证据证明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服用了禁药,那么“他们的成绩就应该被彻底抹去”。

  (Dream)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田径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