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建议全球禁赛俄田径运动员

2015年11月09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伦敦奥运冠军萨维诺娃伦敦奥运冠军萨维诺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 World Anti-Doping Agency)发布报告,报告中建议国际田联对俄罗斯运动员进行全球禁赛,并对5人进行终生禁赛,其中一人是伦敦奥运会800米冠军萨维诺娃。

  据悉,这份报告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设立的一个独立委员会调查完成,该委员会由WADA前主席庞德率领。它将披露的丑闻对于国际田径运动的冲击,据预测“比国际足联涉腐案对世界足球的冲击更为严重”。

国际田联主席支持反兴奋剂机构对俄田协禁赛

俄罗斯田协:将维护声誉 禁赛不符合客观情况

俄体育部长:WADA没权对俄田协禁赛 我们被针对了

前国际田联主席受贿细节曝光 收100万欧元贿赂

  这一调查起源于德国一家电视台2014年12月播出的纪录片,称俄罗斯田径是使用违禁药物的重灾区。上周,法国媒体表示已经看过了即将出台的这份报告,称俄罗斯田径界某些重要人物和前任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儿子们向有用药嫌疑的运动员索取贿赂,好让后者继续参赛。

迪亚克迪亚克

  今天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9日提出,建议暂时中止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荣誉委员一职。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田径反兴奋剂国际田联国际奥委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