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田联主席受贿细节曝光 收100万欧元贿赂

2015年11月10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前田联主席迪亚克前田联主席迪亚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日内瓦发布的一份报告让田径运动发生一次大地震。这份报告除了建议国际田联对5名俄罗斯运动员进行终身禁赛外,对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涉案细节也进行了披露。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他们于北京时间昨天早些时候了解到正在接受调查的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涉案细节。有8名伦敦奥运会俄罗斯金牌和银牌得主为了逃避药检向迪亚克以及前国际田联反兴奋剂总监多勒贿赂了120万欧元,其中迪亚克得到100万欧元。在贿赂行为之后,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被抽查药检的几率不到1%。此外,迪亚克的儿子还曾于2012年11月向土耳其女子1500米奥运会冠军阿尔泰普金索要50万美元,但遭到拒绝。于是,阿尔泰普金在2013年因为使用禁药被禁赛8年,奥运会金牌也被剥夺。

  上周,法国警方已经将迪亚克收押,对他的腐败问题展开正式的调查。据悉,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昨天提出,建议暂时终止迪亚克荣誉委员一职。国际田联现任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震惊、愤怒和悲伤,但他坚持认为国际田联的反兴奋剂机制并没有完全瘫痪,现在是田径运动最黑暗的日子,我们需要重建对这项伟大运动的信任,当然这将是一个漫长的救赎之路。

  (新体)

文章关键词:田径国际田联受贿反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