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目击男排希腊之征 张蓉芳直言男排缺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3:45 中国体育报

  身为老女排的一员战将,张蓉芳亲身感受过太多的成功与失败;作为主管中国男排12年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她亲眼目睹了中国男排多年来的起起落落;作为领队,她随中国男排一起在希腊为进军奥运做最后一搏;在总结会上,面对因失利而有些消沉的男排小伙,她语重心长地说:“我很能理解大家难过的心情,但人的一生很漫长,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你们作为男人,更应有气度、有勇气来承受失败。”

  回顾中国男排四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张蓉芳认为:这一届男排夺得了三次亚锦赛冠军、一届亚运会冠军,战绩还算不错,这说明全队从教练到队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如果没有大家的团结协作和积极进取,就不会有这样的成绩。

  在肯定了成绩之后,张蓉芳毫不留情地指出了中国男排的欠缺所在。她说:首先,我们的队员以往对自身的经验教训总结不够,赢了球高兴一场,输了球难受一下,赛后总结大多停留在表面,没有往深层挖掘。第二,队员们虽然对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有所认识,可训练时如何带着问题练做得不够。比如,一位主攻的扣球如果总是被对手拦住或救起,就要从自身的技术找问题,在训练中要有意识地琢磨改进。第三,队员们相互间的沟通不够,对彼此的技术特点并不十分清楚,因此比赛时容易出现配合差错。第四,队员们独立作战的能力较差,缺少关键时刻能够担起重任的核心选手。

  张蓉芳说,虽然大家就要分别,今后有的人可能还会继续打球,有的可能要当教练,也有的将会从事其他工作,但无论今后干什么,大家都应当认真总结这次失利的经验教训,这不仅对打球,而且对你们今后的生活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大家今后的路还很长,真心地祝愿大家一路走好。(王渝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别赠言掷地有声 汪嘉伟男排总结会动情 (2000/8/1 13:36)
应当认真总结--张蓉芳直言男排缺欠 (2000/8/1 12:21)
数字化之中国男排奥运缘份 (2000/8/1 12:07)
八一男排不放人 国手陈方、陈琦无缘意大利联赛 (2000/8/1 10:28)
四川男排酝酿成立国内首家职业俱乐部 (2000/8/1 09:0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