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环法自行车赛:谁能夺得最终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6:20 体育周报

  环法自行车赛自从没有了5次环法冠军安杜兰后,便成了众多车手轮番争夺的舞台:1996年丹麦车手里伊斯出人意料一炮打响;1997年德国车手乌尔里希一举成名;1998年意大利车手潘塔尼连下两城;1999年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成为英雄……今年谁能夺环法冠军?

  阿姆斯特朗心理更成熟

  去年环法赛前,阿姆斯特朗只进行了两个月的准备,对比赛路线和地势不很了解,而今年从3月份开始,阿姆斯特朗便开始在欧洲同前著名车手布鲁伊耐尔一起训练,并对今年的环法赛路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

  同曾五次夺得环法冠军的名将莱蒙德和安杜兰一样,阿姆斯特朗本赛季开始后很少参加比赛,集中精力准备环法赛,他在很多次热身赛中的速度都达到了每小时47公里。今年6月初,阿姆斯特朗在法国进行的“自由王子”国际自行车传统赛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不仅帮助队友哈米尔顿夺得了总成绩冠军,自己也夺得了总冠军。阿姆斯特朗刚生了儿子,他更有动力。

  阿姆斯特朗所在的车队经理布鲁伊内尔说:“阿姆斯特朗现在的状态至少和去年一样好,甚至比去年还好,他去年夺得环法冠军的动力是梦想,而今年他则更为现实和成熟。”

  乌尔里希和潘塔尼也有一争

  阿姆斯特朗在今年环法赛中的对手是1997年环法冠军乌尔里希、1998年环法和环意双冠王潘塔尼、瑞士名将祖尔、法国名将加拉贝尔和西班牙名将埃斯卡丹等。

  乌尔里希夺得1997年环法赛后,状态没有大幅度下滑,1998年又夺得了环法赛第三名。但去年赛季开始后,乌尔里希受伤,很少参加比赛。在兴奋剂的笼罩下,环法公司去年将大批车手排除在环法赛外,并宣布进行血液检查,乌尔里希虽然没有被排除在外,但他自己主动宣布不参加环法赛。据德国新闻界透露,这可能与兴奋剂有关。经过一个赛季的调整,今年他状态良好,并在刚刚开始的环法赛第一段和第二段比赛中表现出色,暂列第四名,与总成绩名列第二的阿姆斯特朗只差3秒,他将是阿姆斯特朗夺冠的一大障碍。

  两年前叱吒车坛的潘塔尼,一人夺得了国际车坛最重要的环法和环意两项军,成为当今最出色的车手。然而1999年,潘塔尼在环意赛上一直领骑,在倒数第二段,被查出红血球含量超过标准的50%,而被驱逐出比赛,因此也没能参加去年的环法赛。这对潘塔尼和他的拥戴者说无疑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潘塔尼曾因此宣布退役,但最后在多方的劝说下改变了主意。本赛季初,潘塔尼在时隔半年多后再次出现在国际赛场,并以强大的爬山能力成为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乌尔里希和潘塔尼都是爬山能手,他们将在比利牛斯山和阿尔卑斯山进行的山地比赛中发挥优势。但阿姆斯特朗在去年环法赛上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爬山才能,如果他在山地赛段不输给这两名对手,最终夺冠希望很大。

  此外,个人计时赛专家加拉贝尔和祖尔等人也都有夺冠的可能,关键要看他们在山地赛段中的表现。王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阿姆斯特朗穿上环法自行车赛领骑衫 (2000/7/11 20:12)
图文:奥特夏奥拉夺得环法自行车赛第10赛段第一 (2000/7/11 10:17)
环法自行车赛第10赛段 阿姆斯特朗穿上领骑黄衫 (2000/7/11 10:00)
贝蒂尼获环法自行车赛第九段冠军 (2000/7/11 07:30)
档案:环法自行车赛八大英雄谱 (2000/7/10 21:10)
环法自行车赛
7月1日-24日
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