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贝蒂尼获环法自行车赛第九段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7:30 中国体育报

  7月9日,环法赛在进入山区前的最后一段即第九段,优势仍然是属于意大利车手的,不仅本段181公里比赛的冠军在最后冲刺中被意大利车手贝蒂尼夺得,而且意大利车手艾利继续保持总成绩领先。

  第九段比赛从阿让到达克斯,在法国西南部平地进行,只有一个4级山口。比赛开始时,车手们的骑行速度很慢,只有每小时37公里。比赛进行到64公里时,包括身穿领骑黄衫的意大利车手艾利和德国电信车队扎贝尔在内的18名车手曾冲出大组,并拥有30秒的优势,但很快被大组车手追上。最后30公里时,来自意大利马佩车队的24岁车手贝蒂尼和法国车手鲁斯和西班牙车手维达尔开始领先,但随着终点的临近,他们领先的优势越来越小。距终点5公里时,由于众多车手冲刺、拥挤,使多名车手摔倒。贝蒂尼等人在冲过终点时被大组车手追上,但贝蒂尼仍以4小时29分6秒夺得冠军,比利时的维赫因获得第二名,维达尔和鲁斯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

  赛后贝蒂尼说:“今天比赛刚开始时,我遇到了很多问题,我从孩提时代就梦想能在这里夺得赛段冠军,因此我克服了困难,终于实现了梦想,我感到非常高兴。”

  该段是冲刺型车手获胜的最后一次机会,因为第二天比赛将进入法国南部的比利牛斯山区。

  意大利名将潘塔尼与大组同时到达终点,获得第39名,去年环法赛冠军、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和德国电信车队的乌尔里希分获第47和第48名。他们将在第二天山地赛段开始后大显身手。

  艾利本段赛后将连续第四天身穿领骑黄衫,但他知道这也许是最后一天了。他说:“明天比赛将进入山区,夺冠热门车手将浮出水面。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我将全力帮助队友乌尔里希。”

  本段赛后,艾利以33小时8分34秒总成绩居第一,法国的古戈和比利时的瓦乌捷尔斯分别以12秒和1分15秒之差,名列第二和第三。王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档案:环法自行车赛八大英雄谱 (2000/7/10 21:10)
图文:贝蒂尼获环法自行车赛第九赛段冠军 (2000/7/10 13:16)
环法自行车赛第八站 荷兰选手戴克夺冠 (2000/7/9 13:32)
图文:环法自行车赛第8赛段 荷兰人德克尔夺冠 (2000/7/9 11:51)
图文:环法自行车赛第7赛段 法国人终于夺冠 (2000/7/8 11:58)
环法自行车赛
7月1日-24日
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