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图文快讯:ATP总决赛 桑普拉斯胜阿加西夺冠(11.29)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在决赛相会(11.28)

桑普拉斯VS阿加西:不打不相知(11.26)

桑普拉斯、阿加西交战史(11.26)

ATP世锦赛 阿加西率先进四强(11.26)


近期焦点

霍顿对国足帅位仍存希望(12.2)

诞生之日 新一届国家队自述(12.2)

陈东反思九强赛失利:我是国奥第一罪臣(12.2)

图文:米卢蒂诺维奇今日将秘密抵京(12.2)

NBA12月2日战报(北京时间)(12.2)



阿加西还能打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3:22 中国体育报

  自1992年帅哥阿加西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第一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后,他就像浪尖上的小船一样,有时一落千丈, 毫无作为,有时则可以在两个赛季中从第141名一下跃居到世界排名第一。在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他一举夺得职业生涯 的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实现了在4个不同场地夺得所有大满贯冠军的梦想。

  他为何还能保持充沛体力

  “跑,跑,一直跑到山顶上。”阿加西几乎每天都要在他的住所后面---拉斯维加斯富人居住区的西班牙山上 跑步。跑步前,身穿T恤衫和短裤的阿加西总要打一会儿篮球热热身,之后在35度的山坡上跑上300米,到达山顶。

    29岁的阿加西两年前在体能教练雷伊斯的指导下开始了体能训练。除跑步外,阿加西每天在网球场上进行两 次90分钟的训练和1个小时的肌肉训练。以前雷伊斯还在田径场上为阿加西安排了一系列30-50米的短距离冲刺训练, 如今此项训练已改成爬山。

    阿加西说:“我完全投入到了这种训练中,因此去年我达到了自己的目标,重返世界前10名,但我认识到我 的体能训练和打的比赛还很不够,很难连续打完5盘。而现在我则没有任何困难,而且我想我还能将自己最佳状态再保持3- 5年。30岁的体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乔丹在篮球场上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他应该获得世界排名第一

  阿加西与桑普拉斯是国际网坛上的一对最有力的对手,1995年在弗卢欣格网球赛决赛上,桑普拉斯打破了阿 加西的梦想,在今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决赛上,再次将阿加西斩于马下,给阿加西留下了很多痛苦的回忆。两个月后的美国 网球公开赛上,比以往更加强大的阿加西期待着两个人的重逢,以报一箭之仇,然而桑普拉斯因为训练时受伤第一轮便退出了 角逐。也许桑普拉斯早有预感,因为比赛中,人们看到弗卢欣格赛5年后,几乎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阿加西的进攻,无论是该 赛卫冕冠军拉夫特、还是今年初保持了几天世界排名第一的莫亚,阿加西在比赛中只遇到了一个对手,本赛季初另一个世界排 名第一的卡费尔尼科夫。

  阿加西的教练说:“阿加西与桑普拉斯之间的关系比较复杂,尤其是阿加西,1995年纽约的失败几乎击垮了 他,他成功的关键就是忘记桑普拉斯。而本赛季他正是这么做的。”

  本赛季,阿加西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和法国网球公开赛上都获得了胜利,尤其是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给他带来了 强大的自信,在他的对手看来,阿加西将会在这里折戟,因为桑普拉斯才是安格鲁.萨克森速度最快球场上的王子。但今年桑 普拉斯似乎再也找不到制服阿加西的办法。这位曾经世界排名第一长达6年之久的球星对此有清醒的认识,他说:“这个变化 不是偶然的,虽然我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受伤,但我看到阿加西却比以往强大了许多。”

  他还能再改善自己吗

  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阿加西只穿了一件短裤,袒露着上身,完全是一副运动员的身材,阿加西对此非常自 豪,因为29岁的他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壮。而且他的体能更增强了他打球的蕴力,使他不再像刚开始走进职业赛场时那样迫不 及待,而变得极有耐心和精力集中,他甚至以看到对手在场上疲于奔波为快乐。他的教练吉尔博特说:“这是他的拿手好戏, 让对手满场找球,最后将对手拖垮。”

  阿加西的另一个弱点是发球,这曾被认为是他职业生涯开始时最平庸的方面,现在也有了很大改进。法国网球公 开赛后,他的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往,他总是将球抛向空中击球,而现在他开始思考怎样发球,当然阿加西永远也 不会像桑普拉斯在今年7月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决赛与他角逐时那样,在发球上直接获得17分,因为他既没有对手那样的手 臂,也没有对手发球时那样放松。”

  阿加西不仅击球有力,而且懂得如何消耗自己的能量。他在美国公开赛上的对手埃斯库德说:“他时常变化击球 和拉球的节奏,将比赛完全控制在自己手中,并在关键时刻提高击球的速度和力量,这都是因为他有着强大的体能做后盾。”

  如果说他目前还有弱点的话,则是发球与截击球运用较少,而且近网击球效率较低。在刚结束的ATP总决赛上, 阿加西又输给了桑普拉斯,看来,网坛上这两位高手的竞争还将持续下去。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