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羽毛球再次爆冷 新秀朱琳击败奥运冠军张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社昆山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志良张泽远曾志坚) 继小将蒋燕皎“意外”杀入十运会羽毛球女单四强后,上海队小将朱琳又爆冷门,在幸运女神的护佑下淘汰了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张宁。

  在辽宁队老将张宁以凌厉攻势轻松地以11:5拿下第一局之后,朱琳发挥出自己稳健的球风,不求一拍打死,而是不断地和张宁打多拍,终于以6:11扳回一局。

  在决胜局中,两人一路苦战,比分从6:6交替上升到8:8。9:10张宁发球,几个回合之后朱琳突然扣杀,羽毛球滚网落在对手的场内,张宁措手不及,失去发球权。紧接着,张宁在混战中一记平抽球,将球直接打倒朱琳身上,夺回球权,然后一鼓作气扳平比分。

  张宁12:11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朱琳在回球时再次滚网得分,张宁无奈地只有摇头。朱琳最终连扳两分,以13:12将张宁阻拦在四强之外。

  张宁赛后说“朱琳发挥得不错,打得比较开”,但是对于幸运女神的偏袒,她只有苦笑。年仅21岁的朱琳还未曾在国际大赛上有出色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