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丁俊晖组合进八强 淘汰赛将战苏格兰

2015年06月19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5斯诺克世界杯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继续进行。小组循环赛最后一轮,丁俊晖与肖国栋组合的卫冕冠军中国A队发挥稳定,以3-2战胜马耳他队。其中丁俊晖在第二局拿到关键1分,提前将中国A队送进8强,肖国栋则为中国A队锁定小组第一。印度队位列小组第二,也获得一张8强门票。比利时队与苏格兰队分获B组前二名,获得出线权。

  世界杯属于没有积分的邀请赛。本届赛事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代表队参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24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每小组六支代表队,小组赛每场比赛打满5局,分别是单打、单打、双打、单打和单打。每胜一局计1分,循环赛结束后,每组计分最多的两队出线,晋级第二阶段8强。

  中国作为东道主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其中,在2011年与梁文博携手夺得冠军的丁俊晖在今年搭档肖国栋,组成中国A队以卫冕冠军出战。在前面的比赛中,中国A队仅在首场比赛遭遇一定挫折,0-2落后连胜三局以3-2逆转梅塔和阿德瓦尼组合的印度队。之后丁肖组合打出了卫冕冠军的威风,以三个强大的5-0先后横扫新加坡队、奥地利队和挪威队,揽得18个积分坐稳A组第一。

  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A队的对手是德拉高领衔的马耳他队。中国A队只需从马耳他手中拿到1分,便可获得出线权。而马耳他队要想出线,则至少要比印度队多拿1分。印度队今天的对手是较弱的新加坡队,显然马耳他难度更大。对中国A队来说,出线已无悬念,更重要的是力争获得足够的积分锁定小组第一。

  首场单打由肖国栋迎战“快枪手”德拉高,快枪手找准一个机会果断出手,先得24分中袋出现偏差,之后局分扩大到36-0再次中断。肖国栋仅追回4分,德拉高75-4为马耳他队先取1分。

  第二场单打由丁俊晖对阵博格,此时依然保有出线希望的马耳他人攻防积极,一有机会便果断出手,一时令丁俊晖颇为被动。一番纠缠之后丁俊晖在中袋找到机会,打单杆51分进攻中断。防守时被博格反做,遭罚掉4分。几个回合之后丁俊晖夺回先手,75-6收掉该局,拿到这1分的同时,将中国A队送进了8强。余下的比赛依然非常重要,中国A队力争小组第一,马耳他则与印度队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

  接下来是双打,丁俊晖率先突破,结果运气欠佳母球摔袋。德拉高进攻欲望强烈,多次出击局分75-1拿下该局,马耳他队2-1领先中国A队。

  随后展开新一轮单打,先由肖国栋对阵博格。博格从组合球找到下球机会,先得35分不慎打丢黑球。肖国栋追回24分也出状况,防守过后博格继续上分,收光红球45-25领先。彩球大战博格两次母球摔袋,肖国栋局分59-45拿下该局,中国A队2-2逼平马耳他队,锁定A组第一,而马耳他队则因此遭淘汰。另一桌正在与新加坡队交手的印度队以小组第二出线。

  最后一场单打在丁俊晖和德拉高之间展开,由于前途已定,两人都显得颇为轻松。数次易手之后丁俊晖64-26拿下小组赛最后一局,中国A队总比分3-2战胜马耳他队,以小组第一强势挺进8强。

  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B组争夺中,昨天已提前出局的中国香港队依然表现积极,傅家俊联手区志伟5-0横扫巴西队,两队均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旅程。布雷切尔领衔的比利时队3-2战胜希金斯和马奎尔搭档的苏格兰队,比利时队以总积分17分、小组第一从B组出线,苏格兰队积16分,以小组第二出线。(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肖国栋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皇马主席敲定:今夏不惜代价签下阿圭罗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起底中国留学:学生诚实申请就是傻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