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奥运大事件回顾 伏明霞三届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2:26  新浪体育
图文-奥运大事件回顾伏明霞三届夺金

悉尼奥运

图文-奥运大事件回顾伏明霞三届夺金

巴塞罗那上

  新浪体育讯 伏明霞,1978年8月16日出生在湖北武汉,1987年入湖北跳水队,1990年被选入国家跳水集训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年仅14岁的伏明霞夺得了十米跳台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奥运会冠军,并帮助中国实现在跳台跳水项目上的三连冠。伏明霞在25、26、27届奥运会里共获得四枚金牌,是我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在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的运动员。伏明霞在1990年和1991年均被美国《游泳世界》杂志评选为跳台跳水世界优秀运动员。

  伏明霞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10米跳台冠军时只有 14岁,是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随后她的照片被登在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上,这也创下了中国运动员之先河。此前一年,她还赢得了第六届世界锦标赛跳台桂冠,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并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1996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夺得台板双料冠军,成为继高敏夺得汉城和巴塞罗那奥运会3米板冠军之后,蝉联跳水冠军的第二人,这也是一个世界纪录。站在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领奖台的最高层,已是她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获得第四枚金牌,这一纪录是空前的。

  不少美国记者眼中,伏明霞简直就是金牌的化身。他们说:“伏明霞一出场,其他选手只能拿银牌。”此评价虽说有点夸张,却足见被誉为“跳水皇后”的伏明霞在全球跳水界的份量。自从在1991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一鸣惊人,年纪轻轻的伏明霞便一直得到了国外传媒的宠爱有加。今年悉尼奥运会,曾告别跳水生涯的伏明霞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还是那样的受欢迎,《纽约时报》甚至还开了天窗,就为了守侯她获奖的一刹那。  

  1996年在亚特兰大,她获得3米跳板和10米跳台的两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重披战袍的伏明霞以一金一银的成绩再次向世人展示了她在跳水项目上的无可匹敌。可以说,自1992年巴塞罗那首次夺冠以来,她创造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伏明霞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