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奥运大事件精彩回顾 铿锵玫瑰勇夺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2:26  新浪体育
图文-奥运大事件精彩回顾铿锵玫瑰勇夺亚军



图文-奥运大事件精彩回顾铿锵玫瑰勇夺亚军



  中国女足在1986年组建并参加同年举行的亚洲杯,顺利夺冠。在随后举行的第一届和第二届世界杯里,中国女足都取得不俗的成绩。

  在1996年举行的第26届奥运会上,女足勇夺亚军,实现中国足球的第一次历史性突破,中国女足姑娘们的吃苦耐劳,面对欧美高大球员时的灵巧飘逸都令人难以忘怀。

  无法忘记中国女足奋力拼搏,但最终屈居亚军的泪水。在美国迈阿密奥运会足球场,当中国姑娘克瑞典、取丹麦、平美国,又顽强地以3比2战胜巴西,冲入决赛之后,世界震惊了。中国女足原定1999年冲入世界前三的目标,但首次参赛奥运会,中国姑娘便开创了中国足球史上极为辉煌的历史。而且提前三年完成既定目标。只可惜,在决赛中,中国队两度落后东道主美国队,最终以1球饮恨亚特兰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